当前位置: 首页» 业务办理

毕业生单独办理户口迁出流程

时间:2022-01-04

 

  一、京内迁移

  户口迁往北京工作单位、北京高校的毕业生:本人或委托人携带报到证复印件或录取通知书复印件→燕园大厦209室12、13号窗口(北大集体户口受理窗口)→领取常住人口登记卡和首页→交落户单位或升学高校。

  本校升学到本校:今年考上、保上本校的研究生,硕博连读学生需要在硕士研究生入学第一年进行户口迁入,如转博之后无法在进行户口迁入。本人携带校园卡领取常住人口登记卡,报到当天把常住人口登记卡交给录取新院系,并在规定时间登录北京大学迎新网(网址:http://fresh.pku.edu.cn),点击“报到前准备”—>“户口迁入”,填写户口迁入信息。

 

  二、京外迁移

  1、未领取常住人口登记卡,户口迁往京外的毕业生:

  本人或委托人携带户口迁移和委托材料→燕园大厦209室12、13号窗口(北大集体户口受理窗口)→领取常住人口登记卡→2至5号窗口(燕园派出所户籍办理窗口)→办理户口迁移证→交落户地派出所。

  2、已经领取常住人口登记卡,户口迁往京外的毕业生:

  本人或委托人携带户口迁移和委托材料→2至5号窗口(燕园派出所户籍办理窗口)→办理户口迁移证→交落户地派出所。

 

  三、学生户口迁移注意事项

  1、办理户口迁出手续时,因特殊原因本人不能来的,需按照委托办理手续办理。需要准备:

      ● 委托人本人身份证复印件。

      ● 委托书(北京大学保卫部网站下载)。

      ● 受委托人本人身份证复印件。

  2、《户口迁移证》有效期为迁出当天起40天,请尽快办理落户手续,不能长期存放在自己手里,一旦丢失或逾期未落户将会给自己造成很大麻烦,请在有效期内去办理落户。

  3、暂缓派遣注意事项:毕业生签订暂缓派遣后,户口可暂留至毕业当年年底,学生应在毕业当年12月31日之前将本人户籍迁出学校。户口滞留在校期间,仅能办理户口迁出和落实就业单位有关事项,无法借用户口卡办理身份证、签证、公证、结婚、买房等户口有关事宜。

 

  四、学生户口迁出所需材料

  1、解决上海户口,派遣至单位:上海实行积分落户制度,本人或委托人到保卫部领取常住人口登记卡和首页后去上海申请户口。积分落户完成后,本人或委托人携带报到证复印件、常住人口登记卡原件、上海公安机关开具的准迁证原件到燕园派出所办理户口迁移证。

  2、毕业后派遣至单位(除上海外):应届毕业生与落户单位人事部门确认户口迁移地址,本人或委托人携带报到证复印件和常住人口登记卡原件到燕园派出所办理户口迁移证。如单位不解决户口,需把户口迁回原籍所在地,本人或委托人携带报到证复印件和常住人口登记卡原件到燕园派出所办理户口迁移证。

  3、毕业后出国留学人员:凡毕业后出国继续就读的学生,离校时户口迁回原籍所在地。本人或委托人携带报到证复印件和常住人口登记卡原件到燕园派出所办理户口迁移证。

  4、毕业后读研,户口迁往京外高校:提供升学高校户口迁移地址,本人或委托人携带录取通知书复印件和常住人口登记卡原件到燕园派出所办理户口迁移证。

  5、毕业后做博士后,户口迁往京外高校:提供升学高校户口迁移地址,本人或委托人携带调动人员登记表复印件、常住人口登记卡原件、迁入地公安机关开具的准迁证原件到燕园派出所办理户口迁移证。

  6、毕业生参军入伍的,户口办理注销手续:本人或委托人持入伍通知书、军队院校录取通知书或所在部队出具的证明到燕园派出所办理户口注销手续。

  7、天津海河英才计划的毕业生:本人或委托人需持天津市公安局开具的准予迁入证明、报到证复印件、常住人口登记卡原件到燕园派出所办理户口迁移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