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业务办理

校本部教职工机动车入校通行证办理流程

时间:2019-03-08

一、办证须知

1.仅校本部教职工本人可以申请办理校本部教职工机动车入校通行证(以下简称“校本部教职工车证”)。

2.每位校本部教职工限办一个校本部教职工车证。

3.校本部教职工车证按年度办理。车证使用有效期为车证生效期(缴费成功后第二个工作日下午生效)至次年3月31日。

4.办证材料:

(1)申办车辆的行驶证登记所有人为教职工本人的,须提供校园卡、机动车行驶证;

(2)申办车辆的行驶证登记所有人为教职工配偶的,须提供校园卡、机动车行驶证、结婚证(或双方在同一户册内的非集体户户口本、标注有双方姓名的子女出生医学证明等);

(3)申办车辆的行驶证登记所有人为教职工三代以内直系血亲的,须提供校园卡、机动车行驶证、双方在同一户册内的非集体户户口本(或国内公证机关出具的相互关系公证书)。

(4)其他情况的,须提供教职工校园卡、机动车行驶证、校内二级单位出具的情况说明(须有本单位主管领导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

5.车证专车专用,禁止挪借。禁止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材料,一旦发现取消该车及该教职工办证资格,并禁止该车入校。

6.所有教职工及车辆须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及《北京大学校园交通安全管理规定》,维护校园秩序。机动车进入校园限速20公里/小时,避让行人及非机动车,禁止鸣笛,禁止使用远光灯,禁止违规停放,禁止驶入交通管制区。违者将照规定处理,严重者取消该教职工及该车办证资格,并禁止该车入校。

7.校本部西侧门、南门、东侧门、东南门、小东门、燕园大厦门等6个校门13条车道安装了机动车号牌识别系统,办证车辆可从以上校门出入,系统自动识别车牌号,起落闸杆,一车一杆,通行校门时需减速慢行。

8.办证车辆可进出校园内公共地下车库。出入地库时需减速慢行,进入识别区待系统自动识别车牌号,一车一杆。

9.校本部教职工车证除进出主校园外,还可凭证进出医学部校园指定校门。其他主校园以外区域如昌平校区、大兴校区、物理学院、化学学院、中关新园、万柳、校医院、家属区等依照该区域管理单位的相关政策放行。

二、办证流程

  • 本人已详细阅读,承诺遵守《校园交通安全管理规定》及办证规定,承诺办理车证的车辆为本人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