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秩序

关于做好寒假期间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

来源:北大保卫部 时间:2018-01-12

全校各单位:

       假期临近,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及寒假期间学校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北京市教委《关于做好2017-2018学年冬季安全工作的通知》等上级文件精神,结合本校实际情况,现就寒假期间安全管理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强对师生员工的安全教育和人员管理。全校各单位要根据实际情况,利用微信、短信、邮件等多种方法和途径对师生员工进行安全教育,增强安全意识。近期全国多地出现雨雪极端天气,安全事故时有发生,各单位要提醒师生关注天气情况,谨慎出行、安全离校、平安到家、顺利返校。同时,各单位要及时掌握本单位师生员工的动态,做到心中有数。

       二、开展安全检查和隐患整改。各单位要在放假前最后几天,按照市委市教工委《关于开展全市教育系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专项行动的紧急通知》文件精神,再次进行安全检查,及时发现隐患,立即整改;不能整改的,要制定措施,责任到人,防止发生交通、消防、治安和安全生产等事故,尤其要坚决遏制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

       三、做好单位和建筑物内部的安全管理,特别是重点部位、场所和易燃易爆物、危险化学品的管理。要加强对食堂、燃气站、变电站、车库等场所的管理;加强实验室和危险化学品库等重点部位的管理;严格遵守《北京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规定》。

       四、各单位严格遵守学校的值班制度,及时做好信息搜集和报送工作,不误报、漏报;制定寒假期间专项安全措施和应急预案;各消防中控室要坚决落实24小时双人双岗值班制度。

 

                                            保卫部

                                       2018年 1 月 12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