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秩序

关于期末复习考试期间加强校园秩序管理工作的通知

来源:北大保卫部 时间:2017-12-29

2017年12月25日至2018年1月14日,是我校期末复习考试期,为营造清静、和谐的学习环境,减少外界对同学们复习考试的干扰和影响,保卫部将强化校园秩序管理,确保校园有序、平安。现就这一阶段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暂停开放游客参观校园

2007年12月23日至2018年1月16日,不接受旅游团体周末参观校园的申请。暂停零散游客登记入校参观。校内单位不要接待以参观校园为目的的团体入校。根据学校招生工作需要,经由北京大学招生办公室批准的团体可以放行。

因公入校的,向各门岗执勤保安说明去向单位或由校内单位给各门岗电话说明后准予放行。

 

二、加强门卫查证登记工作

各门门卫将逐人查验证件并核对照片。因拦阻游客工作量很大,请全体师生员工积极配合门卫保安员查证工作,主动出示校园卡、工作证、学生证、校友卡、临时出入证、家属证等有效证件以示本人身份。

 

三、坚决打击黑车载客入校和租借证件行为

结合往年工作情况,准许持有校园卡、校友卡的师生带领少量亲人、好友入校。持临时出入证、家属证等证件不得带人入校。无论是否收取费用,全体师生人员切勿带领无关人员入校。学校有效证件只能本人使用,不得转借他人。对发现本校人员从事非法活动的,将依法依纪予以处理。

各单位预约车辆入校需切实保证做到因公预约。发现预约非法运营车辆入校的行为,将依据《北京大学交通管理规定》予以处罚。

 

四、持续开展平安伴行工作

当您在校门附近或校内有不安全感时,可以就近向门卫保安员、治安岗亭、巡逻保安员求助,或拨打校园综合治理服务热线求助,保卫部值班老师将协调巡逻人员护送您回宿舍。

 

为同学们创造安静、有序的复习环境,是北大安保人和全体师生员工共同的心愿。保卫部预祝各位同学期末考试顺利。

 

 

北京大学保卫部

2017年12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