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2020级新生填写户口管理系统的通知

时间:2020-09-02

亲爱的新生同学:

您好!如需办理户口迁移,请认真阅读以下户口迁入说明。

一、填写时间:即日起—9月18日(周五)。

二、填写网址:登录校内信息门户后搜索“我的户口卡”(点击进入填写)。为确保填写顺利,请使用较新版本的主流浏览器(建议使用较新版本的Google Chrome、Firefox)

三、填写说明:

1、出生地、籍贯请按照《户口迁移证》或《常住人口登记卡》填写。

2、户口迁来(省份)栏填写:

持《户口迁移证》(京外)的请按照迁移证上“原住址”一栏填写,持《常住人口登记卡》(京内)的填写“入学前北京市内高校所在城区”

3、户口迁来地址栏填写:

持《户口迁移证》(京外)的请按照迁移证上“原住址”一栏填写,持《常住人口登记卡》(京内)的填写“入学前北京高校名称、学院和学号”。

四、户口迁移注意事项:

1、北京“家庭户口”生源学生不用填写系统。

2、校内直读生(含推免、统考),如需办理户口迁移的均需填写户口管理系统,请注意“户口迁来地址”一栏的填写。

3、对于我校当年录取的非北京市家庭户口的学生,户口迁移实行自愿原则,学生在校期间户口性质为学生集体户口(限制迁移户口),户口迁入我校后,毕业前不予办理户口迁出手续。

4、新生的落户工作需要经过北京市教委和海淀公分局审批后才可落户,一般于入学当年寒假前完成,因落户过程较长,请将“户口迁移证”或“常住人口登记卡”拍照留存或复印留存备用。落户期间户口迁移证处于流动状态,无法开具任何证明和使用。

5、特殊情况学生(2019年保留入学资格的学生)请持户口迁入材料于9月18日前到燕园派出所综合服务大厅11、12号窗口办理。

联系电话:62751549

 

 

北京大学保卫部

2020年9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