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寒假期间校园安全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01-08

 

全校各单位:

随着寒假来临,广大师生回家探亲、外出旅游、社会实践等活动开始增多,部分师生员工继续留校工作学习。为保障寒假期间校园安全,确保大家度过一个平安、愉快的假期,现将寒假期间校园安全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和人员管理。各单位要根据实际情况,利用多种方法和途径组织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提升师生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各单位要提醒师生员工时刻不忘安全,平安留校、安全出行、顺利返校:提醒留校师生员工遵守学校各项规定,规范使用校内证件,严禁在校园内燃放烟花爆竹;提醒出行师生员工通过正规渠道购买车票、机票及预订酒店,留意天气状况,遵守交通法规,杜绝酒后驾驶、疲劳驾驶、超速行驶等违法行为,不搭乘或租用无运营资质的车辆;提醒广大师生员工注意消防安全、人身安全和财物安全,增强防火意识、掌握消防知识,谨防人身侵害及盗窃、诈骗等案事件的发生。同时,各单位要及时掌握本单位师生员工的动态,做到心中有数。

 

二、切实做好单位内部管理。各单位要将安全管理作为假期一项重点工作来抓,严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切实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制,明确各级、各岗位职责,逐级逐岗落实到位,确保安全管理全覆盖、无死角;加大投入,确保各类技防设施及消防器材维保到位、运行有效,结合年底安全检查情况和自身实际,及时抓好隐患整改,对暂时无法整改到位的,要采取措施,确保不发生问题、不酿成事故;严格遵守学校值班制度,安排好带班、值班及值守人员,做好日常巡查和治安防范;安全主管领导和安全管理人员要保持24小时手机畅通,遇有火灾、治安、交通等突发事件和异常情况,要迅速、妥善处理,并按照“先口头、再书面”的原则及时、如实上报,不得瞒报、迟报和漏报,共同维护校园平安稳定。

 

三、配合校园秩序管理。寒假期间,校外欲入校参观人员增多,各单位要提醒师生员工,自觉遵守学校规定,配合门卫管理,积极使用人脸识别设备或主动出示本人证件通过查验后入校;允许持校园卡、校友卡的师生、校友带领不超过3名亲友入校;禁止外借、出租校园卡、本校机动车通行证等校内证件,禁止使用校内证件带领无关人员入校,禁止使用办证车辆从事载客入校等非法运营,一经发现将移送公安、城管部门处理,没收车证并永久取消办证资格。各单位要加强对约车权限的管理,禁止因私预约车辆入校,凡预约车辆被查实有载客入校行为的,将暂停相关单位预约资格。

 

四、为方便各单位及师生员工假期期间办理相关业务,2020年寒假,保卫部调整对外办公模式,除集体户口业务外,其余事项均在保卫部205办公室统一办理。具体安排如下:

办理事项

办理时间

办理地点

集体户口业务

周二、周四

9:00-12:00,14:00-17:00

(法定节假日除外)

保卫部一层户籍大厅

教职工车证打印、施工证、

动火证、临时出入证、家属证、

校内活动/培训/会议入校申请、

入密审查、政审、治安协查等

周一至周五

9:00-12:00,13:00-16:00

(法定节假日除外)

保卫部205办公室

 

请各单位及师生员工根据需要,提前安排好相关业务办理工作。

                                    

 

保卫部    

2020年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