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暑期加强校园及周边秩序管理工作的情况通报

时间:2019-07-16

按照暑期校园参观管理工作小组的部署,保卫部于7月6日启动暑期校园秩序管理模式。在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海淀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监察局、燕园街道办事处、北京大学计算中心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相关工作顺利进行。现将截至14日工作数据通报如下:

1. 海淀分局在北大清华周边出动警力300余人次、保安员500余人次,对在校园外从事非法经营和以营利为目的的黑导、“黄牛”等严重扰序人员进行打击整治,10人以上被依法处理。相关打击工作仍在持续中。

2. 海淀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监察局燕园街道执法队及燕园街道办事处出动城管队员36人次、保安90人次,与保卫部一起维护东侧门外秩序。清理个人参观等候区域200平方米,清运垃圾2吨。

3. 保卫部出动保卫部干部32人次,增派保安员528人次加强校园秩序管理。共查获人员证件530张,其中校园卡299张(人证不符校园卡90张、过期卡45张,假校园卡164张),临时出入证107张(人证不符4张,假证、过期证共103张),校友卡60张(人证不符33张,假校友卡27张),其他证件64张;查获非法运营机动车3辆。劝离未预约团体112个,劝离未预约参观人员约50,000余人次。

放行预约团体103个,共计8,809人次。放行个人参观预约成功人员21,946人次。在2018年“个人预约参观系统”试运行成功的基础上,保卫部与计算中心密切配合,促进了各校门人脸识别设备全部安装到位。由于数据库图片没有完全更新,各校门人脸识别设备仍处于试运行状态,人工验证模式依然延续。另外,保卫部更新了自制证件,经审核后制发临时出入证5,981张、家属证1,935张,新制证件均实现了人脸识别通道顺畅通行。

工作中我们发现,有校内单位未经允许运送参观团体入校,有合作单位利用持有车证的便利条件载客牟利,也有极少数学生参与揽客入校从中渔利,对校园秩序构成一定影响,保卫部均已协调各单位依规依纪予以处理,并将继续严肃查处。

从目前情况看,校园及周边秩序管理工作基本顺利,这是在广大师生员工配合查验证件、机动车的基础上实现的。希望老师同学们继续按照保卫部发布的《关于加强暑期校园秩序管理的通知》要求,不要将证件转借、出租给校外人员,积极试用人脸识别设备并上传照片,配合门卫核对照片、查验证件。

        衷心感谢广大师生员工对保卫部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北京大学保卫部

2019年7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