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办理2019届毕业生户口迁移的通知

时间:2019-06-04

 

为保证2019届毕业生户口迁移工作顺利开展,按照学校毕业生离校工作安排,现将毕业生户口迁移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毕业生离校的户口迁移工作将于2019611日开始,自2019610日起,应届毕业生户口卡不再办理借用事宜。就业管理系统中户档信息已经在611日以前审核通过的学生,户档信息不可修改,由学院集中办理户口迁移,申请暂缓派遣的切勿为学生办理户口迁移。

一、  各院系集中办理户口迁移

1、派遣至单位:应届毕业生落户单位人事部门确认户口迁移地址后,写明落户单位户口迁移地址。如果单位不解决户口,学生需把户口迁回原籍所在地,请学生提供家里户口本首页户籍地址。

2、出国留学:凡毕业后出国继续就读的学生,离校时户口迁回原籍所在地,请学生提供家里户口本首页户籍地址。

3、升学至外校:请学生提供录取学校的迁移地址;升学至本校(现户籍在北大,保研考研到本校):请按户口迁往北京填写附件1

4、请各院系统计好后填写:户口迁往北京和上海请填写附件1,户口迁往其他省份(除北京和上海)请填写附件2 

二、个人办理户口迁移

1、派遣至单位和出国留学:本人持报到证复印件和户口卡原件到燕园派出所户籍大厅办理。

2、升学至外校:本人携带录取通知书复印件、户口卡原件到燕园派出所户籍大厅办理。

3、升学至本校(现户籍在北大,保研考研到本校):本人携带校园卡到燕园派出所户籍大厅办理。

毕业典礼以后,应届毕业生个人办理户口迁出手续时,因特殊原因本人不能来的,需按照委托办理手续办理。委托人本人身份证复印件。 委托书(北京大学保卫部网站下载)受委托人本人身份证复印件。

三、时间安排

1、请院系携带统计表按以下时间集中办理:2019611日~621日(不含双休日)

 

2、个人办理:201972日以后办理(不含双休日)

3、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7:00

四、其他事项

1领取《户口迁移证》的毕业生应认真核对迁移证内容,《户口迁移证》有效期为40天,请同学尽快办理落户手续。

2毕业生签订暂缓派遣后,户口可暂留至毕业当年年底,学生应在毕业当年1231日之前将本人户籍迁出学校。户口滞留在校期间,仅能办理户口迁出和落实就业单位有关事项,无法借用户口卡办理身份证、签证、公证、结婚、买房等户口有关事宜。

3关于毕业生户口迁出地址的说明:

应届毕业生现住址统一填写为: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北京大学学生集体宿舍。

户籍登记机关(即所属派出所)统一填写为: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燕园派出所。

4、户口迁往上海的同学请注意,上海实行积分落户制度,收到上海公安机关同意落户通知后,携带报到证复印件、户口卡原件、上海公安机关开具的准迁证原件到燕园派出所办理。

 

 

北京大学保卫部

 201965

 

 

附件1:2019届毕业生学生户口迁出登记(北京、上海)

附件2:2019届毕业生户口迁往地址统计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