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更新人脸识别入校照片数据的通知

时间:2019-03-25

各位老师、同学:

为提升门卫验证技术水平,方便广大师生入校,学校经过近半年的现场实验,人脸识别道闸系统现已基本定型,进入各校门普遍安装调试阶段。

在前期实验过程中发现,现有数据库中有部分师生照片数据与识别标准有差异,造成不能直接刷脸入校。为此,计算中心在西门、西南门、南门、东南门、东门安装了校园卡信息核对、照片现场采集设备,采集过程用时不到一分钟。请未能实现刷脸入校的师生尽快到相应门卫室更新数据库照片。更新之后可立即实现人脸识别入校功能。

同时,计算中心还开发了手机采集照片模式。扫描后附的二维码(人脸识别闸机上也已粘贴)添加小程序便可立即实现采集上传照片。欢迎大家立即体验。希望大家尽快更新照片,早日告别出示证件的传统模式。

附:照片采集二维码

 

                                    北京大学保卫部

                                    20193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