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百廿北大,共襄盛举——致全体教职工的一封信

时间:2018-04-29

亲爱的老师:

您好!今天,距北京大学120周年校庆还有7天。自启动以来,校庆筹备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离不开全校上下的高度重视、通力协作,倚仗于各位老师的大力支持、辛勤付出。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校庆前夕,学校喜讯频传:多模态跨尺度生物医学成像项目获批、ACM全球总决赛主场夺金、《精神的魅力2018》纪念文集正式出版、各类学术前沿国际论坛顺利举办……成绩的取得振奋人心,老师们的心血感念于内。

120周年校庆在即。本次校庆以“守正创新 引领未来”为主题,将从“成就、反思、未来”三个维度,举办一系列形式简朴但内涵丰富的纪念活动和学术活动。校庆周期间(4月30日至5月6日)及其前后,校内活动密集,入校人员、车辆数量增多。据不完全统计,仅5月3日至5日期间,计划返校的校友已达1万多人,有限的校园空间将显得更加紧张。学校相关部门早做准备、积极应对,提前测算校园承载能力,做好活动期间交通、秩序疏导规划,全力保障校内安全环境与秩序,尽可能为校内师生和返校校友营造平安、祥和、温馨、热情的校庆氛围。

然而,校园空间有限、停车资源不足的客观矛盾在短期内难以从根本上得以解决。为了缓解校庆周期间校园停车压力,也为了避免老师们在人多、车多时开车入校遇到行车堵、停车难等困扰,学校倡议大家绿色出行,校庆周期间尽量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来校。确有开车入校需求的老师,进入校园后请配合校内交通管理,尽量避开百周年纪念讲堂、英杰交流中心、邱德拔体育馆等活动举办区域。根据情况,可选择将您的爱车停放在停车资源相对充足的法学院—政府管理学院地下车库。

校庆周恰逢五一节假日,返校校友多,慕名而来的游客也多,各校门和人员入校压力骤增。为了保障校园安全有序,更好地营造校庆氛围,学校在各校门实行验证放行制度,本校师生持校内有效证件入校,返校校友凭能证明校友身份的证件材料入校。为了您的方便,也为了与人方便,更为了您和大家的安全得到切实有效的保障,请您在进入校门时主动出示相关证件,快捷入校。

百廿北大,共襄盛举。12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的圆满举办,需要全体师生齐心协力、共同参与。在此期间,学校将为大家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细化校园秩序维护、交通疏导、火灾防控、治安预防等方方面面的安全工作,提升师生和返校校友的安全体验,为师生同庆、北燕来归提供坚强的后盾。如您在校内遇到任何安全问题,可及时拨打24小时校园综合治理服务热线62755110/62756110,我们将竭力为您做好服务。

感谢您的理解与支持!

 

 

附:120周年校庆主要活动(具体活动安排请以校庆网站为准)

4月28、29日晚

原创音乐剧《大钊先生》

4月底5月初

北京大学校史展及“今日北大”发展成就展

4月30-5月6日

校友返校“家·年华”及值年校友返校活动

5月3日晚

北京大学发展与公益论坛暨120周年校庆交流会

5月4日上午

北京大学建校120周年纪念大会

5月4日晚

北京大学建校120周年庆祝晚会

5月4-5日

双一流建设国际研讨会暨北京论坛(2018)

国际研究型大学联盟2018校长年会

5月5-7日

第二届世界马克思主义大会

5月6日晚

北京大学后校园原创音乐盛典

5月7日晚

北京大学五四交响音乐会

 

 

 

保卫部

2018年4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