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集中办理2018年度教职工机动车校本部入校通行证的通知

时间:2018-03-13

全校各单位及教职员工:

保卫部自3月14日—3月30日集中办理2018年度教职工机动车校本部入校通行证。2018年度教职工机动车校本部入校通行证使用有效期至2019年3月31日。合作车证暂不办理,其办理安排另行通知。联系电话62757995。

一、办证方式:

1、北京大学公车:

北京大学公车是指机动车行驶证上,登记所有人为北京大学或北京大学×××的车辆。公车可凭机动车行驶证原件到保卫部206室现场办理。

2、教职工车辆:

(1)机动车行驶证登记所有人为教职工本人或者配偶的,可通过校内门户进行网上申办。请申办人登录校内门户,进入【办事大厅】,点击【全部】图标,选择【个人业务】栏目下的【申办车证】图标,即可按照相关流程指引提交申请(注:目前系统限校园网访问或使用VPN访问),具体操作参见《申办车证系统使用说明》

保卫部已将去年有完整信息的教职工办证数据导入了系统,如车辆信息无变化,可选中2017记录点击【续办】,核对无误可直接【提交】,无须等待保卫部审核即可进行网络缴费;信息有变化或系统中无去年申报信息的,则须【新申请】,重新上传材料(注意:需要点击【提交】按钮保卫部方可进行审核)。

经审核后会收到短信通知,如审批通过请进行网络缴费,如审批未通过请查看备注原因,补充材料重新提交。网络缴费成功三个工作日后,车证将正式启用(进出自动抬杆放行),如需要纸质车证及收费票据,请到保卫部206交通办领取。

(2)教职工租用或借用车辆的,请持校园卡、行驶证、被保险人为教职工本人的保险单(交强险、商业险)、校内二级单位出具的有单位主管领导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的情况说明,到保卫部206交通办现场办理。(以上材料均需原件)

3、户口在燕南园或朗润园的人员所属车辆:

请持校园卡、行驶证、户口本到保卫部206室现场办理。

 二、办证须知:

1、仅校本部教职工本人可以申请办理校本部教职工车证。

2、每位校本部教职工限办一个校本部教职工车证。

3、车证专车专用,禁止挪借。禁止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材料,一旦发现取消该车及该教职工办证资格,并禁止该车入校。曾严重扰乱校园秩序的车辆及人员取消办证资格。

4、办证车辆可进出校园及校园内公共地下车库。教职工驾驶机动车出入校门和地库时需减速慢行,进入识别区待系统自动识别车牌号,一车一杆。

5、所有教职工及车辆须遵守校园交通安全管理规定,违者按照规定处理,严重者取消该教职工及该车办证资格,并禁止该车入校。

6、校本部教职工车证除进出主校园外,还可凭证进出医学部校园指定校门。其它主校园以外区域依照该区域管理单位的相关政策放行。

 

北京大学保卫部

2018年3月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