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致全体教职工的一封信

来源:北大保卫部 时间:2018-01-16

亲爱的老师:

       2017年已在忙碌中悄然离去,感谢您对教学科研工作的付出,对平安校园建设的支持,对学校环境秩序的维护。

       正如林建华校长所言,校园是有生命的,好的校园可以塑造人、教育人,给人以感悟和启迪。我们的校园美丽、温暖、典雅,但却十分拥挤。随着人流车流的增多,有限的校园空间愈发紧张,资源不足的矛盾日益凸显。道路狭窄、人车混行带来的安全隐患,与停车难、停车乱对校园出行和秩序造成的困扰,已成为师生关注的校园焦点问题。

       为了让老师们停车更加便利、舒心,让校园环境更加安全、宁静,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结合中央巡视立行立改的要求,启动二教与理科五号楼、政管与法学院地下车库改造工程。郝平书记、林建华校长等校领导多次带队到现场踏勘调研,对工作部署与推进进行指导。经过多部门的共同努力,目前两个地下车库已投入使用两月有余,新增车位214个,总车位数达385个。为优先保障校内教职工停车需求,地库仅限校内已办证公车和教职工车辆停放,目前尚有大量闲置车位。

       东南门是学校主要的人车混行门,二教、三教、四教和英杰交流中心是教学、学术会议核心区,区域内人、车流量非常大,交通拥堵和安全隐患一直为师生所诟病。为充分发挥新改造地库的停车功能,经过前期调研论证、重点单位沟通,保卫部研究制定了调整周边区域停车方案,并在校工会教职工代表征集意见座谈会和校长办公会上顺利通过,计划于寒假完成施工,在春季开学正式实施该方案。未来将引导校内车辆至地下车库停放、校外公务车辆至邱德拔北广场停放,取消东南门至电教楼道路两侧、英杰交流中心广场和三教南侧停车位,将二教、三教、四教纳入机动车管制区,禁止非服务保障车辆进入,更好地保障师生安全与顺畅出行。

       二教与理科五号楼、政管与法学院地下车库使用了先进的技术和设备,有专业的团队服务,是学校最先进的地下车库。地库已尽可能开放了上下行的出入口,且有明确的提示,还将安装门禁系统,确保便利与安全;地库车位充足,且有余位显示和视频监控提醒,找车位方便;地库冬暖夏凉,干净整洁,可保护车辆不受损伤。将车辆停入地库,可避免在地面寻车位而不得的烦恼,可节省宝贵的时间,可防止车辆经历风吹日晒、冰霜雨雪、落叶鸟粪的伤害,使您有更好的停车和用车体验,更舒心和愉快。

       美丽校园是我们共同的目标,无车校园建设是持续的系统工程,需要我们一步步往前努力,以及全校师生共同参与。为了您自己方便,也为了他人方便,更为了保护您的爱车,希望您尽量将车停入地库。如遇到问题,可及时联系保卫部交通办62757995或校园综合治理服务热线62755110、62756110,我们将竭力做好服务。

       感谢您的支持与配合。预祝您假期愉快,平安喜乐!

 

 

北京大学保卫部

2018年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