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暑假前期加强校园秩序管理工作的通知

来源:北大保卫部 时间:2017-06-08

校内各单位、全体师生员工:

6月11日至7月12日是学校各类招生考试、学生期末考试和毕业生进入毕业季的重要时期。根据学校“品质校园”建设的相关要求,为减少外界对同学们复习考试和毕业活动的干扰和影响,为憧憬北大的学子们营造轻松、优雅的校园环境,为复习考试的同学们营造清静、和谐的学习环境,为依依惜别的毕业生们营造文明、温馨的离校氛围,保卫部将进一步强化校园秩序管理,确保校园有序、平安、和谐。现就这一阶段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暂停开放游客参观校园

不接受旅游团体周末参观校园的申请。暂停零散游客登记入校参观。校内单位不要接待以参观校园为目的的团体入校。根据学校招生工作需要,经由北京大学招生办公室批准的团体可以放行,持有应届高考准考证的考生及家长准许入校。

二、加强门卫查证登记工作

各门门卫将逐人查验证件并核对照片。因拦阻游客工作量很大,请全体师生员工积极配合门卫保安员查证工作,主动出示校园卡、工作证、学生证、校友卡、临时出入证、家属证等有效证件以示本人身份。

三、启动来访预约机制

对于因公来校人员,由各单位拨打校园综合治理服务热线(62755110、62756110)与保卫部联系确认后予以放行。计算中心研制的访客预约系统正在进行试验,一旦运行稳定,立即开通。

四、坚决打击黑车载客入校和租借证件行为 

此期间已逐步进入旅游旺季,黑车载客、出租本校有效证件等违法违规活动易高发。保卫部将与公安、城管部门密切配合,严厉打击。结合往年工作情况,准许持有校园卡、校友卡的师生带领少量亲好友入校,原则上不超过3人。持临时出入证、家属证等证件不得带人入校。无论是否收取费用,全体师生人员切勿带领无关人员入校。学校有效证件只能本人使用,不得转借他人。对发现本校人员从事非法活动的,也将依法依纪予以处理。

各单位预约车辆入校需切实保证做到因公预约。发现预约非法运营车辆入校的行为,将依据《北京大学交通管理规定》予以处罚。

五、持续开展平安伴行工作

复习考试期间请同学们注意身体健康和出行安全,尽可能减少外出复习、过晚就寝。当您在校门附近有不安全感时,可以就近向门卫保安员求助,门卫保安员将请您在门卫室稍事休息,等待本校师生与您结伴通行。5分钟后没有遇到同行人将协调巡逻人员护送您回宿舍。在校园内有类似情况请及时拨打校园综合治理服务热线求助,保卫部值班员将调动巡逻保安员前往援助。

六、适时启用“毕业生机动车引领卡”

为方便毕业生运送行李,保卫部将制作“毕业生机动车引领卡”,由就业指导中心代为发放(相关通知另行发布)。毕业生及其家长可以持“毕业生机动车引领卡”进入校园及学生宿舍区。请大家配合门卫工作,遵守交通规则,主动避让行人和非机动车,杜绝长时间停放车辆,自觉维护校内交通秩序。

 

为同学们创造安静、有序的复习环境和温馨的毕业季氛围,是北大安保人和全体师生员工共同的心愿。我们的工作接受全体师生员工的监督,如发现保卫部工作人员、保安员违规违纪,请向督查室举报。同时也希望全体师生员工帮助我们发现校园秩序管理中的问题并积极反映。在校内遇到破坏校园环境、扰乱校园秩序、危害校园安全等问题时,可拨打校园综合治理服务热线反映情况。在校外发现黑车揽客、租借学校有效证件等违法行为请立即报警。

在有序、平安、和谐的良好环境下,希望大家能够取得好成绩,顺利毕业。保卫部预祝各位同学期末考试、毕业季一切顺利。

 

 

北京大学保卫部

2017年6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