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暑期加强校园秩序管理的通知

来源:北大保卫部 时间:2017-07-11

校内各单位、全体师生员工:

       7月12日开始至8月23日全校放假。根据学校“品质校园”建设要求,为确保校园和谐、有序和教学科研活动的正常进行,结合历年暑期工作实际,保卫部将进一步规范校园秩序管理,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设置游客入校专属通道

       暑期是全国大中小学生外出旅游高峰季,燕园已成为憧憬北大的学子们的必经之地。为营造文明、有序的校园环境,每天严格控制参观人员流量、参观时间并设立专属通道。每日参观时间为7时30分至11时30分、14时至17时。东门为获准参观团体入校通道;东侧门为零散参观人员专用登记通道。其他校门禁止校外参观人员登记入校。

二、加强入校验证管理

       校内师生员工可持本人有效证件入校,各门门卫将逐人验证并核对照片。因疏导游客压力较大,请师生员工主动出示校园卡、学生证、校友卡、临时出入证、家属证和已在保卫部备案的其他有效证件,以确认本人身份。

       各机动车门严格检查入校车辆。各机动车门将对车证真伪及载有多人的入校车辆严格检查;对乘坐出租车入校的人员严格查证;对搭载与驾驶员无关的参观人员禁止入校。一经发现从事非法运营活动立即移送公安、城管部门处理,车证将被没收,并永久取消办证资格。近两年,存在使用单位约车电话为黑车和黑导游预约入校情况,要求各单位禁止因私预约车辆入校。凡预约入校车辆被查实为载客黑车的,将暂停相关单位预约资格。各单位应加强对职工的规则教育,校内办证车辆不得从事非法运营,不要将校内证件及有本校机动车通行证的车辆转借他人。出现违法违规行为,除依法处理外,将没收相关证件并不再予以办理。

       暑假期间,各校门进出人员庞杂,为维护正常的校门秩序,防止电动车、摩托车载客闯门,保卫部提请大家配合下车推行并出示本人有效证件。此外,为防止共享单车在校内集中停放,禁止校外人员骑共享单车入校(含参加夏令营、培训班及校内活动人员等)。

三、落实安检放行入校

       开放期间,东门、东侧门对参观人员逐人进行人身安检和开包检查,如发现可能影响现场安全和秩序的物品,将禁止带入校园;若发现涉嫌违法行为,将立即报警;对拒不接受安全检查的游客禁止其入校;参观团体拒绝接受安检的按违规处理。

四、禁止黑车载客入校和租借证件

       暑期是黑车载客、出租本校有效证件等违法违规活动的高发期,保卫部将与公安、城管部门密切配合,严厉打击。结合往年工作情况,准许持有校园卡、校友卡的师生带领少量亲友入校,一般不超3人;持临时出入证、家属证等证件不得带人入校;无论是否收取费用,校内师生员工不得带领无关人员入校;学校有效证件仅限本人使用,不得转借他人。对发现本校人员从事违规活动的,将依法依规予以处理。

       各单位预约车辆入校保证做到因公预约,查实预约非法运营车辆入校的行为,将依据《北京大学交通管理规定》予以处罚。

五、按时办理相关证件审批备案

       校内各单位因举办夏令营、暑期学校、培训班、会议等活动需要安排人员入校的,请携带人员入校申请及胸卡样本(胸卡需注明:申请单位、活动名称、有效期)及时到校园秩序管理中心办公室备案。此项活动结束后,相关单位须回收备案贴标,统一交至保卫部205室(值班时间:7月16、19、22、27、30日、8月1、4、9、11、14、17日上午9:00-12:00,下午13:00-16:00),特殊情况,可直接联系邢劲松,电话:13901081670。

       校内单位举办活动或召开会议需要预约多辆车或大轿车入校,请携带车辆入校申请及车证样本(样本上需注明:申请单位、活动名称、有效期、车号),提前到校园秩序管理中心办公室办理。

       登陆http://www.bwb.pku.edu.cn/download/xygl/2016/1221/231.html,点击 “下载专区”,下载“关于举办活动的进车、进人申请模板”,填好相关内容后加盖公章。

六、加强未名湖景区周边秩序管理

       暑期游客会造成未名湖周边拥堵,为保证交通安全,未名湖景区实行交通管制。未名湖北侧、东侧道路8至20时禁止机动车通行。请大家绕行办公楼、红一楼北侧道路。

校内严厉打击各类非法经营行为,禁止在校内违规贩卖各类非北京大学许可的纪念品、书籍、服装等商品。一经发现,移交公安、城管等相关部门处理。

 

       我们的工作愿意接受全体师生员工的监督,如发现保卫部工作人员、保安员违规违纪,请向督查室举报。暑期校园秩序管理工作任务繁重,希望全体师生员工支持、配合我们做好相关工作,帮助我们发现校园秩序管理中的问题。在校内遇到破坏校园环境、扰乱校园秩序、危害校园安全等问题时,可拨打校园综合治理服务热线反映情况。在校外发现黑车揽客、租借学校有效证件等违法行为请立即报警。

       在平安、有序、和谐的良好环境下,希望全校师生员工度过一个轻松、舒适的暑假。

 

 

北京大学保卫部

2017年7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