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近期校园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

来源:北大保卫部 时间:2017-11-18

全校各单位:

       为进一步做好冬季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广大师生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各单位要利用多种途径和方法,组织开展人身安全、财产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饮食安全、用电安全等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师生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要以全社会正在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为契机,积极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提高师生员工的“四个能力”。要开展安全出行宣传,冬季冰冻路滑,要时时提醒驾车的老师遵守交通法规,文明行车,安全出行;针对当前校园施工期间道路狭窄、人车混行、通行不畅等状况,提醒师生员工绕行施工作业区,增强规避风险的意识和能力;提醒师生员工防止电信网络诈骗,确保财产安全;引导学生外出务必乘坐正规、安全的交通工具,切实保证出行安全;

       二、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近期各单位要组织一次安全检查,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整改。要以学生宿舍、食堂、图书馆、报告厅、体育馆等人员密集场所为重点进行检查,确保消防设施有效运行,安全出口、疏散楼梯畅通,消防值班人员在岗尽责;要针对进入初冬以来连续多日大风,风干物燥,用电用气量增大,容易发生火灾事故的情况,加大房前屋后、阳台、楼道等处可燃物的清理,严管严控火灾风险;要严格排查彩钢板建筑,达不到A级(不燃材料)的要进行整改;要加强对食品卫生、房屋及设施设备等进行隐患排查,建立台账,逐一整改。

       三、加强重点部位的监管。各单位要加强用电、用气、危险化学品库房、地下空间住人等重要设施、重点部位的监管,严格落实治安管理、消防管理、交通管理等相关规定,加强检查巡查,完善防控措施,杜绝发生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维护良好的校园秩序。

       四、加强责任的落实。 各二级单位要严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把深入开展冬季校园安全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点工作,切实抓紧、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保卫部

2017年1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