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加强近期消防安全工作的通知

来源:北大保卫部 时间:2017-05-04

全校各单位:

为落实北京市防火安全委员会关于集中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大宣传大培训”专项行动的要求,确保“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顺利举行,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经研究决定,作出如下工作安排:

一、主要内容:

各单位依据《北京大学二级单位消防安全工作手册》(试行)的相关内容和要求,集中在近期开展消防安全的排查、整治、宣传和培训工作。

二、工作步骤:

第一步:自查自改(5月10日前),各单位由主管领导组织,按照要求开展全面自查,对能够整改的安全隐患要立即予以整改,不能立刻整改的要制定防范措施及整改计划,填写《北京大学安全隐患台账》。

第二步:学校组织力量重点抽查(5月11日至12日),在各单位自查的基础上抽查重点部位、火灾高危单位、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场所,重点抽查各单位消防安全宣传、培训、演练等工作的开展情况。

三、相关要求

1、学校各职能部门、院系和责任主体,都要高度重视,结合夏季火灾多发特点,及时消除火灾隐患,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2、各单位的《自查报告》和《北京大学安全隐患台账》于2017年5月10日前,电子版发至pkuxiaofang@126.com,纸质版由单位主管领导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后,送交保卫部208室。

 

附件:北京大学安全隐患台账

 

保卫部

2017年5月4日

  • 附件:北京大学安全隐患台账.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