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清理校园内废旧自行车、电动车的通知

来源:北大保卫部 时间:2017-03-23

全校各单位及师生员工:
为创建优美、整洁、有序的校园环境, 根据学校工作要求和推进“品质校园”建设的客观需要,结合学校实际,保卫部将对长期无人使用的废旧自行车、电动车进行集中清理和处置,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废旧自行车、电动车的认定标准
停放在学生生活区、公共区域内,车身残破、车胎已瘪、链条已生锈、主要部件残缺、落满尘土等较长时间无人使用的废旧自行车、电动车。
二、废旧自行车、电动车的确认和清理。
1、学生生活区由楼长确认并将疑似废旧自行车、电动车集中摆放;各单位、楼宇按照“门前三包”的原则,规范区域内非机动车管理,确认并将废旧自行车、电动车集中摆放,摆放地点在所在单位公布。若各楼长、各单位在清理过程中遇人力不足或已清理完毕,可在上班时间拨打校园秩序管理中心(62754070)求助或申请搬运。
2、保卫部对经过确认的废旧自行车、电动车进行清理搬运。
三、被清理的自行车存放地点
被清理的废旧自行车将被统一移至学校指定地点统一保管:东侧门北侧工地内。 
四、具体时间安排
按照学校安排,现定于3月27日开始按附表顺序对校内废旧自行车、电动车进行分区域清理。请老师和同学们尽快检查、维护自己的自行车,整齐停放,以免误搬
集中认领被误清的自行车另行通知。
五、后期工作安排
认领工作结束后,保卫部将联系学生会挑选有价值的自行车组织翻新、发放。其余车辆由学校按废旧物资招标回收。
希望广大师生员工从爱护校园环境、维护校园秩序的角度出发,从我做起,自觉文明、规范停放车辆。


北京大学保卫部
2017年3月23日

附件:
2017关于清理校园内废旧自行车、电动车的顺序安排
(3月27日-4月20日)
清理顺序与地点:
1 、生命科学院(金光楼)东侧、南侧
2、 逸夫二楼东侧和北侧走廊
3 、理科2号楼东南角
4 、理科一号楼西侧、理教北侧、老光华楼
5、 西门车棚(北侧和南侧)、外文楼南侧、赛克勒博物馆东侧、考古文博院西侧、办公楼东侧、档案馆西侧、财务部北侧、实验动物中心、自然保护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红六楼南侧、镜春园78号南侧、南北阁、俄文楼西侧、建筑学研究中心
6 、一体西门、校医院、法学院、微纳电子大厦、廖凯原楼、外国语学院、经济学院、光华管理学院、李兆基人文学苑、陈守仁研究中心、国家发展研究院南侧 
7 、三教南侧、农园东门和北侧、电教楼东侧
8、 新太阳、三角地、燕南美食、二体篮球场、图书馆南侧、哲学楼北侧
9、 理科5号楼北侧、西侧走廊
10 、文史楼、遥感楼南侧、东侧门新岗亭马路南侧
11、 新闻与传播学院西侧、南门岗亭北侧、五四体育活动中心西侧和北侧
12 、学五广场、勺园食堂南侧、勺园1-3号楼
13、 33、34、35、36、37、38、39
14 、28、29、30、31、32、40、41、42
15、 44、45、45甲、45乙、46、47、48、艺园食堂西侧、西围墙(西南门到天桥)、畅春新园1、2、3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