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北京大学规范校园电动自行车管理通告

来源:北大保卫部 时间:2017-02-20

北京大学规范校园电动自行车管理通告

 

电动车主,你们好!

10月10日,我校发布了《规范校园电动自行车管理的通知》,决定按照国家和北京市有关法规,规范校园电动自行车管理,逐步禁止超标非法电动车入校,电动自行车办理北京大学非机动车通行证后方可入校。校门、学生宿舍楼和各家属区宣传栏也张贴了《通知》。

1.请仔细阅读《通知》。登陆北京大学校园网,进入“校内门户”,查看“部门公告”栏目,仔细阅读《通知》正文和附件,了解学校规范校园电动自行车管理的政策,提前做好准备。

2.注意关键的时间节点。(1)保卫部自10月17日开始办理非机动车通行证,并择日邀请海淀车管部门前来学校为校内师生合格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2)11月1日开始,禁止无非机动车通行证的校外电动自行车入校,师生可凭校内有效证件骑行电动车入校;(3)12月1日开始,禁止所有无非机动车通行证的电动车入校,清理校园内的超标无证电动车。

3.注意办证的相关要求。(1)申办学校非机动车通行证的电动自行车须先依据国家、北京市相关法规,到交管部门注册登记,办理北京市牌照。(2)取得牌照后按要求带好相关材料到保卫部办理学校非机动车通行证。

(3)校外服务保障如送餐、送水、送货等电动自行车,须以单位名义申办,提供单位营业许可证、法人代表及联系方式、骑行人有效证件(身份证、暂住证或居住卡)等材料。(4)一旦发现不符合电动自行车技术标准,办理假牌照或提供其他虚假材料,则取消办理学校非机动车通行证资格,永久禁止骑行电动自行车入校。

4.有问题可来电来访。理科楼群东连廊保卫部206交通管理办公室,62757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