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交通安全

关于校庆期间加强交通秩序管理的通知

时间:2018-04-29

全校各单位及师生员工:

为保障4月29日至5月6日北京大学120周年校庆、“五一”期间良好的校园及周边交通秩序,根据学校和上级要求,现就加强交通秩序管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严格车辆入校管理,控制入校车辆总数。

   1.暂停社会车辆因公预约入校,确须入校的服务保障车辆由校内二级单位提前联系保卫部62755110、62756110审核放行。

2.暂停一般活动车辆入校申请,校庆主题活动车辆严格控制数量,由保卫部备案录入系统或制作专门的临时车证放行;校内二级单位有特殊情况需要车辆入校的,提前向保卫部校园秩序管理中心办公室(62754070)申请。

二、加强宣传引导,倡导绿色、文明交通。

3.鼓励教职工校庆期间乘坐公共交通出行,尽量少开车并在校园内规范行驶,严禁超速、鸣笛等违规行为,在地下车库或地面停车位停放,不得在校园内主干道、路口、人行道、消防通道和绿地停放。

4.引导校友尽量乘坐公共交通返校,少开车并在校园周边停车场规范停放,配合门卫工作,不要在校门口造成拥堵。

5.引导师生和校友文明骑行自行车、共享单车,规范停放在指定停车区域,不得随意停放和堆积。

三、强化停车管理,维护交通秩序。

   6.临时打开二教与理科五号楼地下车库、政管与法学院地下车库出入口闸杆,并安排工作人员引导,供校内外车辆停放。

7、举办校庆主题活动时将对邱德拔体育馆、英杰交流中心、百周年纪念讲堂及周边区域实行临时交通管制和引导,请师生员工积极配合。

8.加大校园交通违规行为处理力度,教职工接到提醒时请积极配合,将车辆挪至合适地点(政管和法学院地下车库)停放。

9.各单位按照“门前三包”原则,加强单位、楼宇门前车辆停放秩序的管理,防止车辆乱停、堆积。

 

 

保卫部

2018年4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