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交通安全

2018年寒假期间交通安全提示

来源:北大保卫部 时间:2018-01-11

2018年寒假将至,广大师生回家探亲、出门旅游等活动增多。为维护放假期间校园安全有序,保证大家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假期,特别提醒师生员工注意以下交通安全事项:

 

1. 假期前加强交通安全教育

提醒师生员工遵守交通法规,注意交通安全,避免发生交通事故,文明出行、安全骑车、守法驾车,共建安全、畅通、有序、和谐的文明交通环境。

 

2. 出行时增强交通安全意识

外出旅行尽量乘坐有合法运营资格、车况较好的车辆,拒绝搭乘超载、超员、非法营运车辆,在路途中保护好自己的随身物品,行走时注意防滑。驾车出行应对车况进行细致检查,留意路况和气象预警,尽量避免雨雪天气出行,不酒后开车、不疲劳驾驶、不超速行驶。

 

3. 校园里重视交通隐患防范

校内驾车应沿路靠右行驶,谨慎慢行,主动礼让行人、非机动车,文明、有序停放车辆,禁止鸣笛。校内出行请放下手机,注意观察四周情况,尽量靠右靠边行走,不要在道路中间停留、成群结队、随意穿行。

 

4.车管单位做好交通安全监管

加强单位公车管理,落实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制度,强化对所属人员私有机动车及其驾驶员的安全监管工作,做好责任落实与安全提醒。

 

 

保卫部

2018年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