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交通安全

加强校园生活区机动车管理的通知

来源:北大保卫部 时间:2016-07-15

 

为落实学校第888次校长办公会有关“扩大校园机动车禁行区、管制区”的精神,保卫部经过多次勘察、走访、调研和征求意见,与校园生活区(校园西南部学生宿舍楼、商业街、食堂、澡堂区域,东至28楼、33楼东侧道路,南至南院墙,西至西院墙,北至大讲堂、燕南园、二体、45甲)内各单位和职工达成一致,并经学校批准,拟于7月18日起将校园生活区纳入校园机动车管制区,实行机动车限时、分类管制,减少交通安全隐患,改善道路交通秩序。具体措施如下:

1.在目前封闭的基础上,于工商银行东侧安装路桩禁止通行,33楼东北侧、45楼东侧安装路桩限时、审核放行。

2.原则上仅限服务保障车辆(送货、送餐、施工、维修、运钞等)出入。一般通勤车辆禁止通行,因特殊需要确需通行的提前报保卫部(值班电话62755110、62756110)审核放行。

3.19时至7时锁上路桩,区域内禁止车辆出入,确需出入的服务保障车辆报保卫部审核开桩放行;7时至19时,33楼东北侧、45楼东侧路桩打开并各安排一名保安员值守,仅限服务保障车辆通行,其中11时半至12时半中午就餐高峰时段原则上禁止所有车辆通行。

4.保卫部将对经常出入生活区的服务保障车辆在车证上做出区分,以便审核;服务保障车辆应尽量避开上下课、就餐高峰时段进出;对不听劝告、不服管理的车辆纳入违规记录和管理,按《校园交通安全管理规定》予以处罚。

  

北京大学保卫部

2016年7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