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新闻

北京大学校园安全联合党建系列活动暨2022年综合安全演练举行

来源:北京大学新闻网 时间:2022-07-18

       7月11日下午,由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保卫部党支部、实验室与设备管理部党支部联合发起的北京大学校园安全联合党建活动暨2022年综合安全演练活动在环境大楼举行。本次活动共计60余名师生、员工参加。

部分活动人员合影

本次演练模拟实验室设备线路短路引发的火情,包括实验室初期火情处置、向上级主管部门报告、危险化学品遗洒处置、楼内人员紧急疏散和人员急救等内容。指挥部设在环境大楼南部,通过大屏幕实时播放的演练不同场景,观摩了演练过程,包括实验室内部采取二氧化碳灭火器灭火、危险化学品科学处置和回收情况,中控室通过大功率电器电能监测装置接收预警信号并报告主管部门情况,疏散过程中突发不适人员利用附近的AED设备以及与北医三院、急救车联动急救情况,大楼内人员有序疏散情况等。

本次活动得到电子学院的大力支持,由电子学院自主研发的大功率电器电能监测装置和“e互救平安校园小程序”得到有效应用。

消防灭火演练

化学试剂遗洒处置

急救演练

演练现场通过单兵系统将视频信号传到指挥部

保卫部党支部书记、部长赵冠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部党支部书记、副部长周勇义,电子学院党委书记冯梅萍和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朱彤分别对本次演练进行点评和总结。

通过演练,提高了各院系和实验室,各职能部门应对安全突发事件/事故的能力,同时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

赵冠英(左上)、周勇义(右上)、冯梅萍(左下)和朱彤(右下)对本场演练进行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