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新闻

保卫部组织召开临时出入证管理工作经验交流会

时间:2022-03-11

3月9日,保卫部在燕园大厦619会议室组织召开临时出入证管理工作经验交流会,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保卫部副部长廖安及保卫部相关负责同志、全校部分单位相关工作负责人参会。

 

交流会现场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为持续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进一步规范来校学习、交流、访问等校外人员的管理,保卫部起草了《<燕园出入证管理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征求意见稿》。会上,综合服务办公室主任殷立安就《征求意见稿》的起草情况及主要内容进行了系统汇报,并就“临时出入证系统”使用中的常见问题及解决方法进行了重点介绍。生命科学学院、继续教育部、国家发展研究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围绕临时出入证管理工作分享了本单位的优秀经验做法,并就《征求意见稿》提出了宝贵意见。在后续交流环节,保卫部相关同志就参会人员提出的问题及各单位在日常工作中遇到的疑难情况进行了解答。

廖安表示,学校校外人员出入校管理工作得以有序开展,离不开各单位的大力支持与配合,保卫部对各单位的付出和努力表示诚挚的感谢。同时,当前全国疫情散发面广,北京市近期相继出现由京外输入引发的感染者,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按照北京市和学校党委的相关指示,校园管理各方面工作仍需坚决贯彻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规定,防控意识时刻不得松懈,坚决保持校内“零感染”。

本次会后,保卫部拟向全校各单位就《<燕园出入证管理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与全校各单位一道,齐心协力,共同守护平安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