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新闻

庆新春、迎冬奥、保平安——北京大学保安大队举办2021年度工作总结会暨新春联欢会

时间:2022-01-18

 

2022年1月15日下午,北京大学保安大队于国际关系学院秋林报告厅举办2021年度工作总结会暨新春联欢会。北京市公安局内保局,燕园街道办事处,北大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保卫部、昌平新校区管委会、团委,以及北京市保安服务文安分公司等单位领导嘉宾出席。

会议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保安大队队长作年度工作汇报,现场播放了回顾视频。保安班长代表现场签订了“庆新春、迎冬奥、保平安”2022年寒假期间《工作责任书》,并带领参会保安员集体宣誓——将践行初心使命,守护平安校园,以最高标准、最佳状态保障冬奥,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

 

奏唱国歌

 

签署责任书、宣誓

 

保卫部部长赵冠英致辞并作动员部署。他表示,北大安保队伍在2021年,特别是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始终甘于奉献、无声坚守,为校园的安全稳定局面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在精神风貌、业务能力、师生评价方面都取得了进步,团队荣誉感、规则敬畏心得到加强,终身学习习惯进一步养成。2022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还有半个多月冬奥会将正式开幕,他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做好重大赛事期间的保卫工作,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一起向未来。文安公司总经理郝宗芬对保安大队提出期许,并祝福大家在未来的工作中有新的成长,汲取北大精神力量,团结奋进,追求卓越。

 

保卫部部长赵冠英致辞

 

短暂的中场休息后,新春联欢会正式拉开帷幕,开场曲《一生中最爱》悠扬婉转,中国舞《九州同》曼妙绝伦,小品《我想对你说》从保安员作为父亲、儿子等不同身份的视角,展现了舍小家为大家的担当,快板《同仁堂》展现了传统曲艺的喜气洋洋,歌曲《不忘初心》表达了北大保卫干部对党忠诚的职责使命,风雷社带来的街舞串烧律动十足,武术《保安功夫》在一张一弛中尽显男儿本色,歌剧联唱《春天的芭蕾》《饮酒歌》技艺高超让人沉醉,诗朗诵《用青春守护校园平安》字字铿锵、感人至深,“最美退役军人”、北大专职辅导员宋玺深情献唱《我爱你中国》,歌剧研究院副院长、女高音艺术家李鸿以一曲《我的深情为你守候》致敬燕园守护者,将整场联欢会的气氛推向高潮。

 

活动现场

 

其间,领导嘉宾为幸运观众们进行了三轮抽奖,现场洋溢着欢声笑语。联欢会后,大家纷纷上台合影留念。2022年,北大安保人将满载期望,整装再出发,为新时代校园安全稳定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