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新闻

第二届“争做数一数二的保安员”评选会举行

时间:2021-12-13

12月1日下午,由保卫部主办的第二届“争做数一数二的保安员”评选会在百周年纪念讲堂李莹厅举行。经过层层选拔,20名保安员进入最终现场评选,角逐“最美燕园卫士”“优秀保安员标兵”“优秀保安员”等荣誉。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保卫部、后勤党委、校工会、校团委、法学院等8家单位的教职工代表及文安公司相关负责人担任评委,来自不同院系、不同年级的50名学生代表应邀作为大众评委,现场进行“点赞”投票。

现场评委打分

按照会前的抽签顺序,20名保安员依次上台作个人陈述,并展示工作成果、分享工作经历。分别来自校园门卫、应急分队、各巡逻区队、机关服务岗、管理岗和昌平新校区等不同岗位的他们,在日常工作中致力创新,为师生提供便利;在巡逻执勤中饱含热情,为师生送去温暖;在工作之余勤奋好学,学以致用,不断提升工作质量……保安员们“舍小家顾大家,守护好学校的每一道防线”“北大保安是保安界的‘北大’”“最优秀的保安守护最优秀的人才”等庄严承诺赢得了现场师生的热烈掌声,将活动氛围推向高潮。

昌平新校区保安员杜建华作分享

20位保安员进行精彩讲述

经过评委打分及学生代表“点赞”投票,评选出了“最美燕园卫士”3名、“优秀保安员标兵”8名、“优秀保安员”22名。现场评委为获奖保安员颁发奖章及荣誉证书。

现场评委为获奖保安员颁奖

保卫部部长赵冠英对应邀参会的评委老师及学生代表表示感谢,并对获奖保安员表示祝贺,肯定了他们的辛勤工作及精彩表现,勉励他们再接再厉、做好表率。他特别提及已离开学校的保安员杨久华同志,离岗后始终不忘初心,艰苦创业,常年资助寒门学子。在疫情暴发初期口罩资源最为紧张之时,第一时间向保卫部无偿捐赠2000只口罩与200副护目镜,以回报北大保安大队的培养之恩。杨久华艰苦卓绝的奋斗精神,也不断感染着在岗奋斗的年轻同志。赵冠英表示,保卫部将永葆初心、砥砺前行,一如既往的为师生提供一流的安全服务与保障。

赵冠英作总结点评

“争做数一数二的保安员”评选会旨在发掘爱岗敬业典型、弘扬先进模范事迹,积极引导保安员立足本职岗位、热情服务师生,为维护校园平安和谐作出自己的贡献。同时,期望以此搭建北大师生与保安员间沟通的桥梁、增进师生对安保工作的理解与支持。未来,保卫部将继续认真听取师生意见建议、不断提升服务质量,与全校师生一道,共筑平安校园堡垒。

获奖保安员合影

与会全体人员合影

 

附录:获奖名单

最美燕园卫士(3名)

梁彦峰 应急分队长

许文龙 校医院门班长

杜建华 昌平新校区保安员

优秀保安员标兵(8名)

王佳彬 南区巡逻班长

宁雪锋 北区分队长

宁吉庆 东侧门班长

黄增伟 北区巡逻班长

李帅帅 东区分队长

张浩天 办公室文书

冯新 燕园大厦门班长

贾晨晨 东门班长

优秀保安员(22名)

郭伟标 西门

赵满义 东区巡逻

崔雪剑 小东门保安员

丁心龙 畅春新园门班长

张存 东区巡逻

甄文进 综合窗口

陈晓盛 西侧门

赵珂东 南门班长

巨旭 综控室班长

王思杰 校医院

李新龙 南门保安员

赵强 昌平新校区巡逻

郑瑞典 南区巡逻保安员

赵路跟 东侧门保安员

江彦科 北区巡逻

赵国良 西门班长

李东林 应急分队队员

赵振华 办公楼保安员

杜龙华 西南门班长

李佳鹏 昌平新校区巡逻保安员

付强 应急分队

李爱坤 财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