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新闻

保卫部党支部开展书记讲党课活动

时间:2021-06-11

6月11日上午,根据学校和机关党委统一部署,保卫部党支部开展书记讲党课活动。保卫部部长、党支部书记赵冠英以“总体校园安全观视角下的安全管理工作探讨”为题,进行专题讲授,全体党员参加。

 

 

习近平总书记2014年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本次党课以此入手介绍相关概念,分析近年来安全管理形势与挑战,强调高校的安全问题和风险隐患不再局限于秩序、消防、治安、交通等传统领域,必须在理念和实践上突破传统安全保卫工作的藩篱,向以意识形态安全为核心、以传统校园安全为基础,以心理安全、网络信息安全、卫生防疫安全等内容为保障支柱的总体校园安全观转变。

赵冠英同志指出,坚持总体校园安全观,打造校园安全管理新模式,应注重六方面的工作:要加强与宣传、学工、院系等校内单位的横向沟通,以及与安全、公安等相关部门的纵向联动,建立注重意识形态安全的精神阵地;要打造立体化的应急管理队伍,倡导发展与安全统筹兼顾的理念,建立统筹校园发展与师生安全的兼容路径;要推进精细化、信息化管理,完善联防联动和应急处置机制,“人防、物防、技防”结合,提升综合防控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要主动加强校园稳定风险评估,认真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加强信息报送,从被动维稳向主动创稳转变;要扎实推进落实上级指示,建立校地协同机制,形成校地联动的综合治理屏障;要强调以人为本,加强培育力度,既坚持师生安全至上,也重视安全管理队伍,提升安全管理队伍素质和执战力。

 

 

赵冠英同志要求保卫部全体党员,提升“三力”、把握“三新”、发扬“三牛”、再创“三零”,把工作放到大局中去思考、定位、摆布,凝心聚力,团结协作,互相信任,主动补台,坚持管理与服务并举,以更高标准维护学校安全。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保卫部党支部将继续按照学校和机关党委要求,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和动员全体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党建工作引领学校安全保卫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