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新闻

凝聚力量,共促发展——保卫部成功举办第八届“新春杯”系列篮球赛

时间:2020-01-10

 

为增强保卫部内部凝聚力,营造团结进取、顽强拼搏、积极向上的精神氛围,保卫部一直关注关心保安员的工作和生活,采取多种形式鼓励保安员积极参与各类文体活动,给了他们家的温暖和关怀。自2012年以来,保卫部每年坚持以篮球比赛形式让全体保安员融入保卫部大家庭,同时带动全体保卫部干部职工参加体育活动的热情,进而充分调动积极性、增强队伍凝聚力。

2020年1月2日至1月9日,保卫部成功举办第八届“新春杯”系列篮球赛,分别以竞技和娱乐的方式展开,既有激烈角逐又有情感沟通,充分展现了保卫干部和保安员团结协作、密切配合、顽强拼搏的优良作风。

(一)保卫部举办第八届“新春杯”一线干部职工篮球联赛

2020年1月2日,保卫部第八届“新春杯”一线干部职工篮球联赛在邱德拔体育馆拉开序幕,东区、南区、北区和应急分队四支代表队参赛。比赛实行单循环积分制,参赛队员由保卫部干部和保安员组成。经过六场比赛的激烈角逐,1月7日下午,比赛圆满结束,北区队获得冠军、南区队获得亚军。赵冠英副部长对篮球联赛的举办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近期诺如病毒的预防提出了要求,同时要求全体保安员坚守岗位,做到文明规范,热情服务,为校园的安全稳定做出新的贡献。

 

 

为不影响工作,本次篮球联赛比赛安排在中午举行,现场气氛紧张热烈,场上队员技艺娴熟,场下啦啦队员也积极地用加油声、欢呼声为选手助威。

 

 

在为期一周的比赛中,各代表队奋勇拼搏,裁判员公正无私,全体运动员始终抱着“既看重比赛、又珍重友谊”的态度,满腔热情,积极参与,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展现了保卫部的崭新风貌。

(二)保卫部举办第八届“新春杯”全员篮球友谊赛

1月9日,保卫部组织一线干部职工篮球联赛的激烈对决赛之后,又延续往年的优良传统,组织了“新春杯---全员篮球友谊赛”。保卫部部班子成员和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号召,纷纷报名参赛,无法上场的老师们志愿组建啦啦队,保安大队的保安员更是热情高涨,表现突出。

 

 

比赛场上,保安员小伙子们你争我夺,你攻我守,展开了一轮轮的投球。保卫部老师们在团队良好的配合下不断进取,气势高涨。啦啦队也积极呐喊助威,将全场氛围引向高潮。

 

 

比赛坚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赛场上既有激烈的比拼也有双方队员的和谐拥抱和互相鼓励。最后,双方以88:88的好成绩打平,大家在赛场上挥洒汗水,展现自我、全力以赴、斗志昂扬,历时1小时30分,篮球比赛圆满结束。

保卫部“新春杯”系列篮球赛,自2012年起举办,至今历时8年之久。不仅丰富了广大干部职工的业余文体生活,更燃起了大家投身体育运动的热情和信心,同时增进了保卫部干部职工和广大保安员的感情,也充分展现了团队合作和奋勇争先的精神!

今后,保卫部和保安大队会继续努力,加强协作、互助、共建,以提升队伍凝聚力为目标,继续更好地创办丰富多彩的活动,推动部门文化建设,推动工作良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