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新闻

北京大学召开2019年安全检查总结会暨年底安全管理业务工作会

时间:2020-01-03

 

2020 年 1 月 3 日上午,北京大学2019年安全检查总结会暨年底安全管理业务工作会在国际关系学院秋林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安钰峰出席,全校各单位安全工作主管领导及专兼职安全管理人员参加。会议由保卫部部长卢向红主持。

 

会议现场

 

会议通报了2019年安全管理标准化建设检查评比工作总体情况,由保卫部副部长杨跃平作系统汇报,从组织实施、各单位管理概况、发现的问题隐患等方面依次展开,并明确提出整改建议和期限要求。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孙庆伟宣读了《关于表彰北京大学2019年度安全管理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对过去一年在安全管理工作中表现优异的单位及个人提出肯定。

卢向红对本学期学校安全管理工作进行回顾,详细梳理了校内各单位一年来在维护校园稳定、净化秩序环境、严守防火底线、优化校内交通、强化治安预防、加强宣传教育、推进信息化建设等方面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并通过实际案例,指出目前工作中依然存在的问题和隐患,要求各单位寒假期间加强内部管理、做好安全提醒、共同宣传校园管理规定,确保假期校园安全有序、师生平安过年。

安钰峰对获奖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对与会各单位专兼职安全管理人员表达感谢。他特别强调,安全工作永远都是进行时,各单位在取得成绩的同时,要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守好责任田、耕好自留地,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进安全管理与业务发展同部署、同落实,坚持目标管理与过程管理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有效防范、及时化解各类问题隐患,全力做好岁末年初及寒假期间安全维护,提前部署2020年安全工作,共同营造校园平安和谐良好氛围。

 

安钰峰讲话

 

附:二级单位安全管理标准化建设检查评比表彰名单

北京大学二级单位安全管理标准化建设先进单位(10家)

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软件与微电子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考古文博学院、燕京学堂、学生工作部、基建工程部、昌平校区管理办公室、北大附小、餐饮中心

北京大学安全管理先进单位(10家)

王选计算机研究所、外国语学院、艺术学院、光华管理学院、实验室与设备管理部、校史馆、计算中心、出版社、会议中心、幼儿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