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新闻

牢记初心使命,建设平安和谐校园 ——保卫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2019-11-14

11月12日下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在保卫部三层会议室举行。保卫部部长卢向红以“牢记初心使命、建设平安和谐校园”为题讲授党课。保卫部全体党员职工40余人参加。

卢向红首先汇报了学校开展主题教育以来,保卫部扎实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所取得的成效。之后,他结合学习教育中的体会和调查研究、检视问题中的思考,从如何认识保卫工作的初心使命、如何客观评价当前保卫工作成效、如何更好地担负起初心与使命等三方面分享了体会和感受。

 

                                             卢向红发表讲话

 

卢向红指出,要认识保卫工作的初心使命,必须要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深刻认识学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保卫工作的初心和使命应当是维护校园稳定,促进平安和谐。保卫工作必须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党的事业、学校全局思考问题;必须要树立标杆意识,努力开创平安和谐建设新局面。

卢向红认为,当前学校保卫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也有许多可以提升的空间。在维护校园稳定方面,有效应对了不少突出问题,但把握问题趋势方面缺乏主动,形势研判和工作谋划存在不足;在促进平安和谐方面,突出问题导向做了大量工作,但强化顶层设计存在较大不足,各项业务工作整合统筹不够。

卢向红强调要从三方面做起,更好地担负起保卫工作的初心和使命。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工作格局。从讲政治的高度提高思想认识,从立标杆的高度提升工作标准。二是要增强忧患意识,维护校园稳定。当前影响稳定问题更加多元、更趋复杂,要加强分析研究,把握问题趋势,同时提高应对能力,加强协调联动,有效应对各类灰犀牛事件和黑天鹅事件。三是要加强顶层设计,提高工作质量。要充分运用好主题教育取得的工作成效,从10个方面入手持续用力改进工作。

党课最后,卢向红谈到,做好学校安全保卫工作是一件久久为功的事,既要敢于创新,也要实事求是;既要加快步伐,也要蹄疾步稳。希望全体干部职工牢记初心使命,努力为建设平安和谐校园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