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新闻

保卫部党支部、离退休支部参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

时间:2019-10-16

 

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部分,10月15日,保卫部党支部、离退休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前往北京展览馆,参观“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活动合影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依次参观了成就展“序厅”“屹立东方”“改革开放”“走向复兴”“人间正道”5个部分,从1949到2019,全方位回顾了共和国走过的伟大历程,更清晰地了解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奋发图强、艰苦奋斗取得的光辉成就。一幅幅老照片、一件件文献实物、一个个精心还原的历史瞬间,勾起了党员们诸多回忆与感慨。全体党员同志对70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有了更切身的体会,为祖国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由衷骄傲,更加坚定了在共产党的领导下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身工作,积极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为国家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参观结束后,党员同志表达了自己的感受:

 

保卫部副部长邢劲松表示,参观大型成就展让我想起了两次参加国庆游行以及此前与国庆相关的重大活动安保工作。今年的重大活动安保工作使我比以往都更充分地感受到了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来之不易;更深刻地理解了稳定是繁荣的基石,只有国家稳定才能专注地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我希望和北大师生一起,继续高呼着“团结起来,振兴中华”的口号,在党的领导下披荆斩棘,阔步前进!

 

保卫部副部长杨跃平表示,70年的成就记载了新中国的丰功伟绩,也为中华民族在本世纪中叶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每一项成就都凝聚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我愿铭记这段历史,与祖国携手共进!

 

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冯军谈到,作为一名60后,我出生的那个年代,我国第一艘万吨级远洋货轮下水,第一枚近程地地导弹发射成功,南京长江大桥建成通车等等,都极大地鼓舞了全国各族人民建设好祖国的决心。如今,祖国发展日新月异,人民生活蒸蒸日上。身为北京大学的一员,我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一流大学做出应有的贡献。

 

信息调研办公室副主任王颖杰谈到,一幕幕历史栩栩如生地映入眼帘,仿佛亲身经历了一次从新中国诞生,到新中国成长,再到新中国脱贫致富、繁荣富强的全过程,我内心涌现出神圣的民族自豪感和使命感。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更应当不辜负时代赋予的使命,不断砥砺前行!

 

安全管理办公室干部李小菲认为,70年来,我国社会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是党中央和国家凝聚了全国人民的集体智慧和力量的结果,离不开每一个人的埋头苦干、默默奉献,发光发热。我们和祖国同命运,要铭记这段难忘的历史,继续携手前进,祖国的明天会更好。

 

信息调研办公室干部王猛表示,忆往昔,七十年沧桑巨变,新中国从屹立东方、改革开放到走向复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飞跃。我以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为榜样,我为催人奋进的光荣事迹而感动,我更为祖国的富强而骄傲。

 

交通管理办公室干部赵琳谈到,150个新中国第一,点点滴滴,从无到有,这些非凡成就的背后,是70年的风雨兼程、披荆斩棘,是无数先辈的艰苦奋斗、无私奉献。70年后再出发,而今迈步从头越。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以更加拼搏的干劲投入到工作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的智慧和力量。

 

综合与宣教办公室干部戴玉娇表示,展览为我们描绘了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华民族实现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作为一名在职党员,我要以英雄先辈们为榜样,坚守岗位、不懈奋斗,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