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新闻

“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主题参观学习 ——保卫部党支部、工会联合活动

时间:2019-07-04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保卫部党支部、工会联合组织“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主题参观学习活动,于6月21-22日、6月28-29日分两批次赴乐亭县、唐山市和天津市开展参观学习活动。

 

   此次参观学习活动先后来到李大钊纪念馆、李大钊故居、唐山抗震纪念馆和平津战役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在李大钊纪念馆和故居,全体党员、职工怀着崇敬的心情,向李大钊先生塑像敬献花篮,党员同志在塑像前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依次参观了纪念馆和故居。通过详实的图片材料和实景还原,党员、职工详细了解了李大钊同志从幼年到求学的成长经历以及他为寻求救国救民真理,站在新文化运动最前列宣传马克思主义的史实。大钊同志坚定的信念、对革命事业的忠诚、对中国共产党成立做出的贡献让大家深受感动,给每位党员和职工上了生动震撼的一课。

 

                 

   

    在唐山抗震纪念馆,全体党员、职工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进入展厅,眼前的一切立即将大家带入1976年的唐山。照片、实物、雕像等等展品都向人们诉说着大地震后的惨烈情景和救灾重建的悲壮历程。大家依次参观了纪念大道、纪念广场、纪念水池,公园内最引人注目的是由13面黑色大理石墙组成的地震纪念墙,整个纪念墙长达300多米,如一道屏障位于公园东西主轴线纪念大道的北侧,上面镌刻着在大地震中罹难者姓名和纪念碑文,成为唐山人表达哀思、祭祀地震罹难者的“心灵家园”。

 

                 

  

    在平津战役纪念馆,馆内珍贵的历史画面和感人的艰苦场景,将党员同志和职工带回那个烽烟四起、炮声轰隆的年代,在参观中重温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清楚了天津解放的历史,加深了对先烈的崇敬。大家深切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纵观全局、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的智慧和胸怀,深刻理解了平津战役的胜利对解放全中国的深远影响和重要意义。

 

                 

   

    最后一站来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廉政教育基地和国家一级博物馆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馆内详实地记录了这对革命伉俪波澜壮阔、令人感慨的一生。一件件珍贵的手迹诗词、一幅幅生动的合影照片,再现了周总理在共和国总理岗位上26年的呕心沥血、殚精竭虑,展示了邓颖超同志引领妇女投身国家建设的历程。两位伟人相互扶持,为党和人民的利益鞠躬尽瘁,对革命理想不懈追求,受到全国人民的衷心爱戴和敬仰。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活动,全体党员、职工深深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英明伟大、中国人民的坚不可摧、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和中国人民解放军的英勇无畏。大家纷纷表示,要用实际行动将革命先辈的光辉精神作为宝贵遗产继承下来,发扬光大,并使这种精神永远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