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新闻

保卫部党支部参观北大校史馆

时间:2019-05-17

 

 5月14日下午,北京大学保卫部党支部前往北京大学校史馆,参观“北京大学与五四运动——纪念五四爱国运动100周年纪念展”,旨在重温校史,弘扬“五四”精神。

 在北京大学校史馆讲解员张鑫的讲解引导下,保卫部党支部首先参观了北京大学校史馆的主题雕塑“熔铸”。“熔铸”将火焰、旗帜与海洋等意象与北大精神的格言熔铸在雕塑之中,是北大精神的具象化表述。

 

                                  

主题雕塑“熔铸”

   

    校史陈列展参照中国现当代史基本事件脉络以及北大高等教育发展的历史进程布展,以平实而现代化的布展手段生动地再现了北大历史上的人、事、物、情。展览系统地展示了北大在五四爱国运动和新文化运动中的重要历史地位,展现了北大在五四时期思想学术蓬勃发展的辉煌历史,阐释了北大“爱国、进步、民主、科学”光荣传统的开端与发展。经历一代代北大人的奋斗,如今,北大已经成为多学科的教育中心和科学研究中心,是民族优秀文化与世界先进文明成果交流借鉴的桥梁,是我国重点建设的享誉国内外的著名大学。在讲解员自然诙谐的讲解中,党员们感受到“思想自由、兼容并包”的北大精神。

 

参观现场

 

保卫部党支部合影

  

    通过此次活动,保卫部党员体会到北大走过的历程是艰难曲折但波澜壮阔的,是在为国家和民族不断探索,奋斗和创新中前进发展的。通过观展,党员们表示增强了爱校护校的责任感,深刻认识到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