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新闻

保卫部为校园服务中心开展安全知识讲座

时间:2018-05-24

为加强教职工防范诈骗、保护财产安全的意识,5月23日下午,保卫部张福旺副部长受邀,为校园服务中心的业务骨干、班长举行了安全知识讲座。

讲座伊始,张部长向在场人员讲述了“防诈骗安全知识”的重要性,并表示保卫部的工作除了日常安保、防火等安全检查外,还会加强安全教育宣传,宣传的方式包括微信推送、海报、视频及形式多样的安全讲座等。

随后,张部长以电信诈骗作为诈骗的典型类型进行了重点讲解。他从电信诈骗的主要手段、特点及防范方法三大方面展开,着重讲解了有关冒充电信公安、中奖诈骗、巨额回报、购物诈骗、熟人亲属遭遇意外等多种诈骗形式的作案手法和特点,根据不同的类型,结合各种真实的案例,让在场的人员对于电信诈骗手段有了新的认识,培训的同时提高了大家的防范意识。最后张部长提醒在场人员,面对形形色色的骗术,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贪图小利,不轻信他人谎言,如若接到诈骗电话或者短信,要及时向亲朋核实,牢记“8个凡是”、“六个招术”、“4个疑问”,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必要时可以向保卫部或公安机关寻求帮助。

讲座结束后,在场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张部长幽默风趣的讲解,对形形色色的诈骗有了更多的了解,受益匪浅,讲座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