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新闻

保卫部召开全校安全管理业务工作会

时间:2018-03-07

2018年3月7日上午,全校安全管理业务工作会在生命科学学院邓祐才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安钰峰出席并作重要讲话,全校103家单位安全工作主管领导及专兼职保卫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保卫部部长冯支越主持。

 

会议现场

 

首先,冯支越部长简单回顾了寒假期间安全管理工作开展情况,从校园秩序、交通管理、消防安全、治安预防等方面进行梳理和总结。寒假、春节期间,安保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强化校门管控和校园巡逻,切实维护校内良好秩序;基本完成二教周边区域停车方案调整,协调推进地库相关设施建设,联系相关单位清理校内“僵尸车”,进一步改善校园停车环境;认真做好春节期间火灾防控工作,落实禁燃禁放烟花爆竹管理规定,完成校内草地、树木、绿化带等易燃区域浇湿阻燃作业,督促各单位安全隐患整改到位;持续发挥校警联动机制优势,治安管理与警示宣传齐头并进,及时处理接警案件,加强防诈骗宣传力度。

 

其次,结合教育部、公安部、北京市教工委等上级单位关于近期高校维护安全稳定工作的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保卫部对近期校园安全工作做出部署:要求各单位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对师生员工的安全教育和人员管理;严格执行大型活动审批与报备制度,按规定做好值班和信息报送工作;加快安全检查和隐患整改进度,完善单位和建筑物内部的安全管理。同时,保卫部就近期将采取的校门验证放行制度、强化巡逻防控措施、开展专项消防督查、加强校园周边环境清理整治等工作进行通报,请各单位和全体师生员工予以配合。

 

为深入贯彻校领导指示精神,更好地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持续有力的安全保障,优化师生校内生活体验,增强师生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保卫部对新学期工作做出系统规划。本学期,保卫部将继续推动落实安稳工作责任制,层层签订安稳工作任务书;全面推进制度建设,明确安全管理服务标准;进一步提高安保队伍人员素质,增强综合治理水平,优化校园交通体验,推进安全隐患整改,完善安全教育体系,保障12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安全、有序开展。此外,为提升安全管理服务效率,保卫部在计算中心的大力支持下,推进建设车证网上申办系统和访客预约系统,计划在本月内先后启用或试运行。

 

随后,安钰峰副书记发表讲话,对保卫部近期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安书记分析了2018年学校安全稳定面临的整体形势,对可能影响校园安稳状况的主要风险点进行强调。他特别指出,要切实把校园安全稳定当作头等大事来抓,压实二级单位的主体责任,推动落实相关任务,全面加强内部管理,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将平安建设情况纳入各单位年度工作考核。围绕“两会”和12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保卫部将协同各单位,加强校园消防、交通、秩序、治安等多方面工作,各二级单位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清查整治安全隐患,全力做好校园安全维护,共同营造校园安全稳定良好秩序。

 

党委副书记安钰峰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