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新闻

郝平书记慰问保卫部一线安保执勤人员

来源:北大保卫部 时间:2018-02-02

1月31日上午,郝平书记来到保卫部走访慰问,安钰峰副书记、陈宝剑副校长陪同。

11时10分,郝平书记一行前往东门看望执勤保安员,对坚守在一线的安保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并送上新春的祝福。

 

微信图片_20180202120305

郝平书记慰问东门执勤保安员

 

随后,校领导来到保卫部指挥室察看假期值班值守情况,并听取工作汇报。

首先,保卫部安全管理办公室主任廖万平就安全隐患大清理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暨2017年安全管理标准化建设检查评比工作进行总结,从上级文件精神、部署实施情况、检查评比进程、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和整改工作推进等方面做全面汇报,重点介绍了易燃彩钢板整治、地下空间管理、物理空间分配、消防责任落实等突出问题。

接着,保卫部交通管理办公室主任陈贵兵系统汇报了二教地库周边停车方案调整情况,对邱德拔北广场、英杰交流中心广场、东南门至电教沿线及二三四教区域停车方案调整推进情况和预期效果进行详细展示,计划通过物理防护和监管调控相结合的方式,逐步实现以上区域机动车有序管理,并在此基础上为非机动车停放秩序的改善创造条件。

冯支越部长在专题汇报的基础上做出补充,强调保卫部系列工作是紧密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开展的管理服务工作,始终秉持“以人为本、服务师生、加强管理、提高效能”的原则,长期以师生感受作为检验工作的重要标尺,不断推进安全管理工作科学化、精细化、规范化,为学校发展和教学科研保驾护航。

郝平书记对保卫部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和卓有成效的工作业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安全管理工作是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关系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重要基础性工作,是高层次、高水平的工作,有必要提升到学校战略高度,全校各单位明确责任、通力合作,切实把校园安全、稳定、和谐、安定当作头等大事来抓。在今后工作中,保卫部既要进一步提高安全管理和服务水平,改善校园环境秩序,提升校园安全系数,优化师生校内生活体验,增强师生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又要坚持原则、敢于亮剑、严格管理,坚定、有效落实隐患整改工作,推动平安校园建设,构建校园安全文化氛围。

郝书记特别指出,保卫部目前积极开展的地下车库建设、停车方案调整、安全隐患排查整改等工作,都是涉及师生员工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是建设平安、和谐、美丽校园的重要保障,是必须不折不扣完成的巡视整改任务,需高度重视、大力推进,在充分、深刻理解上级精神的基础上,确保工作落细、落实,为学校综合改革的顺利进行和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稳步推进,提供持续有力的安全保障。

 

IMG_0249

校领导听取保卫部工作汇报并作重要指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