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新闻

保卫部召开全校安全管理业务工作会暨安全检查总结表彰会

来源:北大保卫部 时间:2018-01-08

2018年1月8日上午,全校安全管理业务工作会暨安全检查总结表彰会在生命科学学院邓祐才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安钰峰出席并作重要讲话,全校123家单位安全工作主管领导及专兼职保卫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保卫部部长冯支越主持。

 

1.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首先通报了排查清理整治专项行动暨2017年二级单位安全管理标准化建设检查评比情况。6个检查组分别就检查情况进行汇报,分享各单位推进安全管理工作的有益经验,指出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隐患,并提出整改建议。整体来看,一些单位存在的安全隐患主要集中在有的单位安全工作责任意识不强、必须拆除或整治的彩钢板建筑仍需抓紧、地下空间管理有待加强、个别实验室管理不规范、部分楼宇分配使用合理程度有待提升等方面。

冯支越在各组发言的基础上,对排查清理整治专项行动进行总结,汇报上级相关部门文件、会议要求和学校专项行动落实情况,通过实际案例和“海因里希法则”等理论,强调安全隐患排查的重要性,并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提出整改建议和期限要求。

回顾本学期安全管理工作,保卫部从消防安全、交通管理、环境秩序、校园治安、安全宣教、科技创安等方面进行了系统梳理。本学期,保卫部扎实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做好日常秩序维护,顺利完成党的十九大、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等重大活动的安保任务;认真开展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和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切实加强电动车火灾防控管理;大力推进地下车库建设,改善校园停车环境,探索校园共享单车运行模式,优化校园交通管理与服务;充分发挥“平安燕园”微信公众平台宣教作用,不断开拓安全宣传新形式,努力打造安全宣传教育品牌,成功入选2017年度网络新青年。

结合近期上级文件精神和往年寒假工作经验,保卫部对寒假安全管理工作进行布置,要求各单位加强对师生员工的安全教育和人员管理,开展安全检查和隐患整改,做好单位和建筑物内部的安全管理,做好值班与信息报送工作,特别就寒假期间师生员工配合入校验证管理、共同维护校园秩序进行强调,明确要求师生员工不得转借、租借个人校内证件,不得带无关人员入校。

随后,督查室主任余浚宣读了2017年二级单位安全管理标准化建设检查评比表彰决定,安钰峰副书记为安全管理标准化建设先进单位颁奖,余浚主任、市局文保局金鹏队长、海淀高校交通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李希宝主任、燕园派出所李钢所长为安全管理先进单位颁奖。

 

2

2017年度安全管理标准化建设先进单位颁奖

 

3.2017年度安全管理先进单位颁奖

2017年度安全管理先进单位颁奖

 

最后,安钰峰副书记对获奖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对与会的所有专兼职保卫干部表示感谢。安书记特别强调,安全保卫工作要发挥二级单位的主体责任,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健全完善“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全员参与、齐抓共管”的学校安全责任体系。各单位要继续推动年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工作扎实落地,做到有检查、有督促、有整改、有提升。寒假将至,各二级单位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做好寒假期间的校园安全维护,共同营造校园安全稳定良好秩序。

 

4.党委副书记安钰峰讲话

党委副书记安钰峰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