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新闻

北京大学召开春节烟花爆竹燃放安全管理工作会议

来源:北大保卫部 时间:2012-01-05

  1月4日下午14:00,北京大学2012年春节烟花爆竹燃放安全管理工作会议在红一楼2106会议室召开。学校保卫部、燕园街道办事处、发展规划部、总务部、基建工程部、学生宿舍管理服务中心、校园管理服务中心、燕园社区服务中心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保卫部副部长杨跃平主持。

杨跃平副部长通报了上级部门关于春节烟花爆竹燃放安全管理工作的文件精神和面临的工作形势。依据今年新划定的“十六类禁放点”,北京大学校园、家属区等均在禁放范围之内,春节烟花爆竹燃放安全管理工作任务艰巨,相关单位加强宣传,做好沟通协调和解释等工作。结合我校的实际,春节前要对校园内的草地、树木、绿化带等进行洒水增湿作业,杜绝火灾事故发生。

保卫部安全管理办公室邢小龙副主任对春节烟花爆竹燃放管理工作进行了布置。其中,总务部、校园管理服务中心负责校园内室外易燃可燃物清理;学生宿舍管理服务中心负责学生公寓楼及周边可燃易燃物的清理工作,并对楼体外保温材料进行安全检查;基建工程部负责校内施工工地及燃气站的相关安全管理工作;中关新园建筑均使用室外保温材料,1-5号楼又是高层建筑,是防火重点部位,尤其要做好烟花爆竹禁放管理工作。

  保卫部 2012年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