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新闻

我校举行2011年度安全管理先进楼管组表彰会

来源:北大保卫部 时间:2012-02-24

  2月24日,一年一度的安全管理先进楼管组表彰会在33楼会议室举行。总务部部长张西峰,学生宿舍管理服务中心主任王君波,保卫部副部长、燕园派出所政委张福旺,保卫部副部长杨跃平以及全校35位楼长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宿舍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段利久主持。 张福旺副部长首先宣读了“北京大学2011年度安全管理先进楼管组表彰决定”, 14个楼管组荣获“北京大学2011年安全管理先进楼管组”称号(后附)。 安全管理先进楼管组代表35楼楼长武凤霞、46楼1单元楼长田高庆分别发言。他们结合自己的安全管理经验,总结了宿舍楼安全管理工作的主抓点,将每年两次的安全检查、“逢十”对消防设施设备的例行检查、每个综合工作日2-3次的安全巡视等形成一种常态化的安全管理,并经常性开展宣传、指导、教育等工作,不断推进消防“四个能力”建设,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之中,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杜绝各类安全隐患事故的发生。 随后,总务部张西峰部长、保卫部杨跃平副部长、学生宿舍管理服务中心王君波主任分别进行了发言。他们都表达了对楼管组成员的感谢。此次表彰从35个楼管组中评选出14个优秀代表,起到很好的激励示范作用,不断推动学生宿舍安全管理工作的进一步发展。宿舍安全管理工作是学校安全管理工作的重点工作之一,在学校的支持和各个部门的通力合作下,将不断加强消防“防火墙”和“平安校园”建设力度。 近年来,在我校党政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学校在安防技防、专兼职保卫干部队伍建设、资金等方面的投入力度不断提高。学校组织的安全检查和宿管中心的安全检查相辅相成,发现了一批安全隐患,并在第一时间内逐项消除隐患。在过去的一年里,宿管中心上下齐心协力,在安全管理工作中投入的大量的时间和心血,并取得了优异成绩,全校宿舍楼区没有重大火情火险,治安案件明显下降,力争“把学校建成最安全、家长最放心的地方”。   保卫部 学生宿舍管理服务中心 2012年2月24日    

附:获北京大学2011年度安全管理先进楼管组名单: 29楼、30楼、32楼、34B、35楼、37楼、45楼2单元、46楼1单元、47楼2单元、60甲、63楼、64楼、畅春新园1号楼、畅春新园3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