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新闻

北京大学召开新学期安全管理业务工作会议

来源:北大保卫部 时间:2012-08-29

      8月29日上午,北京大学召开安全管理业务工作会议,部署新学期的校园安全管理工作。北京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张彦出席会议并讲话。全校各单位主管安全管理工作的负责人及专兼职保卫干部1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保卫部部长安国江主持。

      张彦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在回顾暑期及以往校园安全管理工作的基础上,强调了新学期做好校园安全管理工作、迎接党的“十八大”顺利召开的重要意义。张彦要求,全校各单位要树立“校安我荣”的全局观念和“守土有责”的责任意识,扎扎实实地做好各项业务工作,确保校园的安全稳定。一要做好人员清点工作,确保开学后所有人员到位、思想到位;二要着重做好防火工作,尤其要防范工地、食堂、宿舍、实验室等地方发生火灾事故;三要做好防盗防骗工作,严格校园安保和校门出入登记;四要加强大型活动管理,做好预案、认真组织;五要加强建筑工地监管,防范发生各类安全问题,影响校园安全稳定大局;六要及时排查、整改安全隐患,特别是服务单位要规范管理,确保不发生事故;七要关注网络安全,防范黑客病毒、网络诈骗及泄密,同时要正确使用网络,保持政治敏感,树立大局观念,发表言论及观点要注意负责任;八要增强服务意识,融洽师生关系,建设和谐校园。

      安国江部长通报了暑期校园安全管理工作的主要情况,并结合上级文件会议精神和学校的实际情况,对开学前后的校园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部署,明确了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和工作要求。安国江要求全校各单位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集中力量,把好七关,打赢迎新第一仗;二是细下功夫,抓好六个环节,开创校园秩序新局面;三是认真运筹,充分准备,做好七个方面的工作,高标准抓好“十八大”校园安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