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新闻

北大召开安全管理业务会 部署校园安全管理工作

来源:北大保卫部 时间:2014-01-05

  2014年5月26日上午,北大召开安全管理业务工作会,部署近期校园安全管理工作。学校安全稳定一线工作小组组长、党委常务副书记兼副校长张彦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全校各单位主管安全工作的负责人和专兼职安全管理干部近20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保卫部部长安国江主持。 

  张彦就学校近期的安全稳定工作强调五点。一是在宗教极端思想的影响下国内恐怖主义活动将不再局限在特定区域、特定目标,全体工作人员务必提高防范意识,不可掉以轻心。二是各单位务必加强对工作人员的管理,对所有工作人员进行安全形势和法制教育,有全局意识。三是要加强车辆入校管理、大型活动安全评估等基础性安全管理工作。四是各单位要进行反恐形势评估,制定反恐工作预案。五是各单位要关注校园夏季治安形势,将单位内部安全防范工作进一步具体化、细化。

  安国江结合《北京大学近期安全管理工作计划》进行了工作部署,重点部署了5月27日至6月7日期间“稳定”工作、“反恐”工作的具体行动预案、措施。安国江根据近期安全形势,要求以“高度重视、齐抓共管、预防在先、管理为主、谁主管谁负责、谁承办谁负责”的原则,实现“大事不出、小事减少、管理有效、秩序良好”的工作目标,全面加强校园安全管理,突出做好反恐怖袭击备战工作,切实抓好维护校园稳定、治安、消防、交通、安全教育、秩序管理、安全生产、应急处突等各方面的工作。他要求各单位认清形势、提高认识,严格按照学校部署认真落实各项措施,做好充分准备,共同维护校园和谐稳定。学校将组织检查督导组对各单位的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督导。

  会上,校督查室信访办公室主任冯支越通报了校内重点信访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