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新闻

北京大学召开安全管理业务工作会

来源:北大保卫部 时间:2014-03-04

  2014年2月28日上午,北京大学召开安全管理业务工作会,部署近期校园安全管理工作。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张彦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全校各单位主管安全工作的负责人和专兼职安全管理干部近20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保卫部部长安国江主持。

  张彦就学校的安全管理工作强调了四方面的内容。一是春节、寒假期间,校园保持了总体平稳。基层单位安全管理工作决定学校整体的安全稳定,务必做好。二是实际工作中仍存在隐患,不能掉以轻心。三是安全管理工作是基础性、底线性工作,必须高度重视;春季要做好防火工作,两会期间要提高安全意识,有情况及时上报。四是对工作要常研究,注重对日常工作的积累,养成良好的工作规范。

  安国江首先传达了上级相关会议文件精神。随后,安国江结合《北京大学近期安全管理工作计划》进行了工作部署,他在分析了近期安全形势的基础上,提出安全管理工作坚持以“高度重视、齐抓共管、加强预防、严格管理”的工作原则,全面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做好两会安保、治安、消防、交通、安全教育、秩序管理、安全生产等各方面的工作,积极推进二级单位安全管理标准化建设,深化“平安校园”建设,维护校园的安全稳定。

  根据上级要求和学校安排,会上还发放《2014年安全稳定工作任务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