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新闻

北京大学召开安全管理工作会议

来源:北大保卫部 时间:2015-01-07

  1月7日下午,校保卫部在中关新园科学报告厅召开北京大学安全管理工作会议。副校长王仰麟出席会议并讲话,全校各单位主管安全工作领导和专兼职保卫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保卫部部长安国江主持。

  校督查室、信访办公室主任冯支越介绍了国家信访工作相关规章条例和学校信访工作机制,通报了学校信访工作相关情况。保卫部副部长杨跃平通报了2014年学校安全检查评比工作情况及评比结果,分析了此次安全检查的特点并结合近期学校发生的火情,对安全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进行详尽分析,建议相关单位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工作。

  安国江对2014年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15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回顾了2014年学校安全管理方面的重点工作。他认为,2014年在全校上下高度重视、共同努力下,实现了“大事不出、小事减少、管理严格、秩序良好”的目标。当前学校在校门管理、交通、治安、消防、安全教育等五个方面存在提升空间,需继续加强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安全稳定规章制度建设,强化安全管理硬件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效果,在安全管理队伍建设、应急工作等方面加大投入,继续做好学校安全管理工作。

  王仰麟在总结讲话中首先对学校全体安全管理干部辛勤的工作表示感谢。他认为,面对错综复杂的安全形势,学校保持了校园平安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受到上级和学校师生的肯定。2015年国际、国内安全形势依然复杂,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任务依然艰巨,安全管理工作不容轻视。他强调,学校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安全稳定领导责任制,持续推进“平安校园”创建工作,切实提升安全管理、教育和服务水平,大力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和综合防控,及时妥善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和不安定事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