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新闻

北京大学举行2014年度安全管理先进楼管组表彰会

来源:北大保卫部 时间:2015-03-12

  3月12日上午,北京大学2014年度安全管理先进楼管组表彰会在保卫部会议室举行,总务部后勤党委书记兼副部长刘宝栓,公寓服务中心主任姜晓刚,保卫部副部长张福旺、杨跃平,以及全校30余个楼管组成员出席表彰会,会议由公寓服务中心主任助理段利久主持。

  首先,姜晓刚致辞。他对保卫部长期以来对公寓服务中心提供的帮助与支持表达了感谢,对公寓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和各位楼长的辛勤工作表示了敬意。他指出,学生宿舍区域人员密集,是消防、治安工作的重中之重,希望楼长与保洁员继续保持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安全管理工作持之以恒,尽职尽责。

  随后,张福旺宣读了《北京大学2014年度安全管理先进楼管组表彰决定》, 共有包括32楼、45甲楼、畅春新园4号楼在内的15个楼管组获得“北京大学2014年度安全管理先进楼管组”荣誉称号。颁奖仪式结束后,38楼顾金芳楼长作为楼管组代表发言,她对公寓服务中心和保卫部相关领导的关心与支持表达了衷心的谢意,并从排查安全隐患、警惕不法分子和重视安全通道等几个细节对38楼上一年度的安全管理工作经验进行了介绍。她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加强宣传、检查与巡视工作,发动学生关心集体生活,把宿舍的安全管理工作做到尽善尽美。

  在楼长这个群体中,不少人曾经担任过教员等职务,一部分还是部队离退休的老干部。刘宝栓代表后勤党委向这些奋斗在服务学生第一线的楼长们表达了敬意。他认为,楼长是北大的一面旗帜,对促进和谐校园建设和维持学校正常运转作出了突出的贡献。他希望楼管组工作人员继续坚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工作宗旨,为学校安全稳定及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中心工作作出更大贡献。

  杨跃平表示,北京大学能够成为首都高校第一批“平安校园”示范校离不开楼管会工作人员长期的辛勤努力,学校设立专项资金表彰先进楼管组也体现了学校对该项工作的重视与支持。他希望各方人员能够创新工作形式、丰富工作内容、改进工作方法,继续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宣传和提醒,脚踏实地地将安全教育工作落在实处。

  今年是北京大学连续第五年举行安全管理先进楼管组表彰会,该奖项由保卫部与公寓服务中心联合评选,旨在对上一年度表现突出的楼管组进行表彰。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公寓服务中心将继续以消防、治安、防诈骗等作为工作重心,并将在近期联合保卫部面向楼管组和广大师生举行防网络诈骗的专项教育宣传工作和消防器材的使用演练。

  附:获北京大学2014年度安全管理先进楼管组名单

  32楼、36楼、37楼、38楼、41楼、42楼、45楼(1单元)、45楼(2、3单元)、45甲楼、46楼(2、3单元)、47楼(2、3单元)、48楼(1单元)、61甲楼、畅春新园2号楼、畅春新园4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