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新闻

北京大学召开“安全管理业务工作会议暨安全检查总结表彰会”

来源:北大保卫部 时间:2017-01-01

  2016年12月30日上午九点,北京大学召开“安全管理业务工作会议暨安全检查总结表彰会”。会议由保卫部部长冯支越主持,校党务副书记敖英芳作重要讲话,全校各单位主管安全工作的负责人和专兼职安全管理干部150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保卫部副部长杨跃平通报2016年二级单位安全管理标准化建设检查评比情况。检查发现今年全校安全情况基本良好,表现为各单位对安全管理工作的高度重视,进一步完善了安全管理体系。从开展安全宣传教育和培训演练方面,不断提升所在单位的师生员工的安全素质。加大安全基础设施投入,不断增强了人防、技防能力,执行“标准化建设”内容。结合今年消防、交通、治安、秩序、保密等工作情况,检查组综合评定出了北京大学二级单位安全管理标准化建设先进单位、北京大学安全管理先进单位和北京大学安全管理先进个人。

 

  1.png

  北京大学安全管理先进单位代表领奖

 

  保卫部部长冯支越对年度安全管理工作进行梳理并对近期工作和2017年的安全管理工作进行部署。今年的安全管理工作以服务师生为出发点,配合“品质校园”建设,从科技创安、安全检查、信息联动、消防管理、交通管理、秩序管理、安全宣传教育、治安户籍管理等方面全面加强制度规范、管理强度和频次。冯部长传达了上级有关节假日的安全管理工作要点,提纲挈领地对2017年工作进行部署并对保卫部提出工作理念和要求,勉励保卫部干部“忠诚为要、拼搏为荣、奉献为上、自律为基”。

 

  2.png

  敖英芳副书记与冯支越部长为立功保安员授奖

 

  敖英芳副书记首先为安全管理标准化建设先进单位、安全管理先进单位、安全管理先进个人和三位优秀保安员授奖。他肯定了20?16年北京大学的安全稳定工作成效,代表党委班子对安全稳定一线的工作人员表达感谢。他明确指出,通过检查发现的问题,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明确职责任务,确实加强安全管理,防范各类事故发生。同时做好对全校专兼职保卫干部的培训,提升安全管理干部的工作能力。

 

  3.png

  敖英芳副书记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