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新闻

初入燕园日,平安伴你行 ——保卫部积极做好北京大学2017级新生报到日安全服务工作

来源:北大保卫部 时间:2017-09-04

  

   9月2日,北京大学迎来了2017级新生。为了给新生及家长提供细致周到的安全服务,保卫部精心部署、统筹安排,积极做好新生报到日安全服务工作,从校园秩序、交通环境、治安防范等方面加强管理。

  早上6点,工作人员和执勤保安员准时到岗,正式开启一天的工作:在每一处校门,保安员严格查验人员证件及入校车辆;在多个路口,工作人员有序指挥车辆行驶与停放;在校内各区域,尤其是新生聚集的生活区,保卫部加强巡逻,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在校园周边,保卫部协调海淀区高校交通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共同维护交通秩序,防止交通拥堵……结合学校迎新工作安排,保卫部还在邱德拔体育馆、第二教学楼等重点区域增设力量维持秩序,确保新生报到工作顺利有序开展。9月2日全天,保卫部全体工作人员和保安员各司其职、坚守岗位,为迎新日的校园筑起一道坚强的安全屏障。

  在做好安全管理工作的基础上,保卫部积极投入人力,由14名保安员组成保安志愿者服务队,义务提供行李搬运等服务。当天,保安志愿者服务队共运送行李152趟,累计1327件。其中,保安员赵建林一人出车往返东南门和学生宿舍区多达15趟,汗水浸湿了身上的制服,却掩不住脸上的笑意。搬箱上车、运送行李,每一个动作都传递着保卫部对新北大人的热情欢迎和温情帮助,为新生及家长提供了优质便捷的入学体验。

 

  保安志愿者服务队为新生运

  保安志愿者服务队为新生搬运行李

 

  保安志愿者服务队为新生运

  保安志愿者服务队为新生运送行李(图片来源:北大新闻网)

 

  此外,在新生报到日,保卫部结合往年工作经验和新生实际需求,提供多项服务。一方面,与ofo协作,在校内投放北大师生专用共享单车,并在电教东侧和新生宿舍楼群附近设置宣传点,以充足的数量和贴心的服务,满足校内师生用车需求。

 

  投放在电教东侧的北大师生专用共享单车

  投放在电教东侧的北大师生专用共享单车

 

  另一方面,在邱德拔体育馆内,保卫部抓住新生报到契机,积极开展安全宣传教育。针对新生入校后易遭遇的诈骗、盗窃、电气火灾等安全隐患,协同燕园派出所,发放相关宣传材料、接待学生咨询。

 

  保卫部、燕园派出所联

  保卫部、燕园派出所联合开展新生安全宣传教育

 

  林建华校长视察迎新现场

  林建华校长视察迎新现场

 

  晚上8点,2017级新生报到日迎新工作暂告段落,保卫部恢复日常管理模式,一如既往守护师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