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新闻

安全讲座进学院 守护萌新享平安——保卫部为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2017级新生开展安全知识讲座

来源:北大保卫部 时间:2017-09-11

  

  为了增强新生法制观念,提高安全防范意识,9月7日下午,保卫部受邀为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2017级新生开展安全知识讲座,张福旺副部长主讲。

  首先,讲座从当前社会和校园周边安全稳定形势谈起,简单介绍了校内常见的侵财类型,并对新生进行有针对性的人身安全提醒。

  接着,结合生动、鲜活的案例,讲座围绕盗窃、诈骗等常见侵财类型做了详细解读,引导同学们充分了解各类案件的形式和手段,增强大家对侵财行为的认识和理解。

  最后,张福旺副部长与新生们分享了八个“凡是”、四个“不”等防诈骗口诀,告诫同学们在遇到违法分子时,切记“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泄露”。

  课堂照片

  讲座现场

 

  学生互动

  讲座结束后与学生互动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校园内常见的侵财行为有了全方位的了解。今后,保卫部还将继续推出系列安全宣传教育,强化师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应急处置技能,帮助大家更好地维护人身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