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新闻

关注消防,平安你我——保卫部成功举办2017年“119”消防宣传系列活动

来源:北大保卫部 时间:2017-11-18

     今年11月9日,是全国第27个消防安全宣传日。为主动全面融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旋律,保卫部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工作报告中强调的“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健全公共安全体系,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推动广大师生进一步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围绕“关注消防,平安你我”的主题,开展了一系列消防安全宣传活动,以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学校消防整体能力。

  

  11月8日上午,激光灭火、逃生棚体验活动在百周年纪念讲堂广场开展,吸引了众多师生驻足参与。工作人员现场悉心讲解了灭火器使用方法和逃生棚注意事项,师生们兴致盎然,有序排队入场体验。在逃生体验环节,棚内模拟火灾现场浓烟滚滚、黑暗无光的环境,参与者成功“逃生”后纷纷表示此次经历难得、难忘,在今后继续学习消防知识、多多参与消防体验的热情被有效激发。

 

  1

  现场讲解灭火器使用方法

 

  2

  激光灭火体验

 

  3

  逃生棚体验

  

    同时,保卫部在活动现场为来往师生发放精心编制的《你需要了解的消防安全知识》手册共计3000余册,结合近期消防安全重点领域,宣传电气火灾、高层建筑火灾的预防、扑救与逃生方法。

 

  4

  消防代言人为师生发放安全知识手册

 

   此外,结合本次消防宣传日主题,保卫部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校园消防宣传代言人遴选活动。在宣传部、校团委、公寓服务中心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校园消防我代言”系列海报在北大主页主题图、新闻网菁菁校园版块、三角地展板与橱窗展位、学生宿舍电子显示屏、“平安燕园”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展示,受到师生广泛关注。

 

  5

  校园消防宣传代言人

  

  形式多样的“119”消防宣传系列活动增强了师生员工对消防安全的关注与了解,消防安全意识与能力得到提高。后续,保卫部还将在校内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期待大家积极参与,掌握突发事件安全疏散与逃生技能,为平安燕园的共建、共治与共享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