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新闻

保卫部党支部举行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会

来源:北大保卫部 时间:2017-11-1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学校党委学习十九大报告的工作部署,11月16日下午,保卫部党支部举行了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孙蚌珠以“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为题,为保卫部党支部全体党员解读十九大报告精神。报告会由保卫部部长冯支越主持。保卫部联系基层对接单位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晓鹏、团委书记许人杰和本科生、研究生党支部部分同学受邀共同参加学习。

 

  1

  孙蚌珠书记解读十九大报告精神

  孙蚌珠从新时代、新使命、新思想、新征程四个方面,对十九大报告做了详细解读,有理有据,娓娓道来。

  首先,孙蚌珠以一系列经济数据为基础,深入浅出地系统梳理了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全方位、开创性成就和发生的深层次、根本性变革,由此说明党、国家、人民、军队和中华民族的面貌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变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其次,孙蚌珠对新时代下中国共产党更加艰巨的历史使命进行了深入剖析。她回顾了我党自成立之初,为了人民的幸福和民族的复兴所做出的艰辛努力,指出在新时代“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一初心始终未变,只是在新时代变得日益艰巨和重要。

  第三,孙蚌珠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全面解读。她指出,思想是不断变化发展的,随着社会的发展和时代的变迁,党的一代又一代领导集体凝聚集体智慧不断创新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理论,因此,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前人思想的继承和发扬,与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是一脉相承的理论体系。

  最后,孙蚌珠介绍,十九大报告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做出新的战略安排,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基本实现现代化,再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将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途上一段全新的征程。

  通过此次学习,党员同志深刻认识到,中国发展对于世界意义重大,我国在经济、科技、民生、国防、综合国力等方面实力雄厚,我们有信心、有能力踏上新征程、实现战略目标。同时,实现伟大梦想的道路绝非一帆风顺,我们也应做好充分准备,应对困难与挑战,更好地适应国际角色的变化,体现大国担当,在国际舞台上贡献中国智慧、提供中国方案。结合保卫部工作实际,党员同志表示,将在今后工作中撸起袖子加油干,切实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共筑校园大安全格局。

 

  3

  保卫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