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新闻

北大师生专用共享单车助力新生开学

来源:北大保卫部 时间:2017-09-04

  

     按照推进“无车校园”、“品质校园”建设的整体部署,为解决校园自行车存量大、使用率低、僵尸车多及超标电动车安全隐患突出等问题,缓解资源与需求的矛盾,发展校园绿色交通、慢行交通,学校成立了由保卫部牵头的校园共享单车管理工作小组,推进校园共享单车更好的发挥作用,改善校园秩序。经过深入调研、科学研究和多次沟通,并报学校主要领导批准,保卫部协调党办校办标识办、房产、学工、团委、计算中心、街道、工会、学生会、研究生会等部门,与ofo密切协作,以暑期为试点,抓住新生开学的契机,大力发展以北大师生专用车为主的校园共享单车管理模式。

  ofo北大师生专用车,是立足校园实际、需求和特点开发的共享单车定制服务。专用车有明显的logol,配备专门的软硬件设施,仅限完成身份认证的北大师生在校园内使用,通过后台数据管理,实现科学地定点、定时、定量管理和高效运行,保障师生对校内共享单车的专属专用,以满足师生在校园内的用车需求。

  北大师生专用车

  北大师生专用车

 

   9月2日前,保卫部协调ofo进行实地调查,以新生住宿楼宇为主,依据使用需求和空余车位情况,集中投放了1000辆北大师生专用车。在此基础上,为了满足师生的出校需求,保卫部还协调ofo在北大师生专用车外投放了1000辆一般车辆,加上原有的近千辆车,保证开学季校园内有3000辆共享单车,能够较好地满足师生的骑行需求。

 

  45乙新生宿舍楼的集中投放

  45乙新生宿舍楼的集中投放

 

  微信图片_20170903153532

  电教东侧的集中投放

 

  为了更好地维护师生利益,保卫部与ofo多次洽谈,为师生争取了最优惠的政策,凡完成身份认证的北大师生,不但免除199元的押金,还至少享受3个月的免费使用期,除校内北大师生专用车免费专属专用外,还可以在北京市范围内免费骑行ofo一般车辆,并保证未来北大师生将比其他用户享有更多更大优惠。

  同时,为了减少新生购买私车,更方便快捷地使用ofo共享单车特别是北大师生专用车,保卫部协调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和院系等部门提前对新生进行了宣传,并协同ofo于9月2日新生入学报道日在电教东侧和新生住宿集中的45乙楼设立宣传点,向师生介绍优惠政策与身份认证流程,指导师生快速完成身份认证。

 

  电教东侧的宣传点

  电教东侧的宣传点

 

  45乙楼的宣传点

  45乙楼的宣传点

 

  北大师生专用车受到了师生特别是新生的欢迎,很多新生完成了身份注册,在校园内骑行北大师生专用车成为迎新校园内的一道美丽风景。在此,保卫部向全校师生尤其新生发出倡议,希望大家积极践行绿色交通,不要购买私人自行车和电动车,共创安全、文明、畅通、有序的校园环境秩序。

 

  同学骑行北大师生专用车1

  同学骑行北大师生专用车

  

  附:ofo北大师生专用车优惠政策与身份认证流程

  优惠政策:

  1. 免押金!完成身份认证的北大师生不用押金。

  2.免费用!认证师生可免费骑行至2017年11月30日!

  3.专用车仅限北大师生认证用户使用!

  4.专用车仅限北大燕园校区内骑行,保障充足数量、满足师生需求!

  5.高辨识度,前轮专属logo。

  身份认证流程:

  1.下载安装OFO共享单车app;

  2.输入手机号,完成注册;

  3.进入APP,点击认证;

  4.(下拉至)校园(高校师生)认证;

  5.选择北京大学,输入姓名、学号(工资号);

  6.完成认证;

  7.扫码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