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新闻

北京大学召开安全管理业务工作会议(图)

来源:北大保卫部 时间:2017-03-06

  2017年2月28日上午9点,“北京大学安全管理业务工作会议”在生命科学学院邓祐才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敖英芳同志参会并做重要指示,会议由保卫部部长冯支越主持。

  冯支越对2016年学校安全工作进行简要回顾,对安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隐患进行了梳理和分析,并提出2017年尤其是春季学校安全工作的重点内容。学校安全工作一要坚持“一岗双责”,抓好责任落实;二要坚持风险隐患排查整顿,抓好源头治理;三要严格校园秩序管理和风险评估,明确管理标准;四要改善交通环境,推进“品质校园”;五要提高风险意识,加强校园周边综合治理;六要落实上级部署,做好“两会”期间校园安保工作。另外,他特别强调,春季万物复苏,校园内人流、车流、活动等逐渐增多,存在着环境秩序和火灾隐患的双重压力,因此要求各单位增强规则意识和防范意识,全力以赴共同维护校园安全,保障“两会”的胜利召开。

 

  IMG_0015

  大会现场

 

  敖英芳充分肯定了2016年的安全工作成果,传达了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在全国学校安全工作会上的精神,并针对2017年安全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安全工作是完成大学核心使命的基础性、前提性和保障性工作,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制的落实,牢牢把握 “稳中求进”的总原则,以更大的努力,更有效的措施,更完善的制度把学校安全工作抓实、抓紧、抓好,切实保障校园的安全、稳定、和谐,以实际行动迎接“两会”的胜利召开。

  IMG_0040

  敖英芳总结发言